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纪委检查组深入市财政局开展综合监督检查

时间:2020-08-17 | 栏目:工作动态 | 点击:

    8月13日,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一行,深入市财政局进行综合监督检查,并组织市财政局召开了综合监督检查汇报会。

    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宏代表局党组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六稳”“六保”、抗洪抢险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
    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杜友春指出,在抗疫和抗洪的特殊背景下,财政部门付出很大努力,取得巨大成效,实属不易。杜友春语重心长,情深意切,对财政干部提出殷切希望。
    杜友春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自觉。要学理论,十八大以后,各级都很重视理论学习,实践证明,理论学习越深,理论功底越厚,对工作越有指导性,工作能力才有很大进步,尤其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后,要认真学习研读。要学业务,全市缺乏经济发展人才,财政部门业务性较强,要钻研经济理论前沿知识,拓宽经济发展视野。要综合学习,重点掌握哲学、政治、法律、经济等综合知识,更好地适应时代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
    杜友春要求,要压实主体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一个单位主要领导对本单位政治生态负有主要责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是党组要做得事情,一定要亲自抓。围绕“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岗双责、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等工作,抓好贯彻落实。要贯彻落实好党章、监察法、两个准则、四个条例,学懂弄透并付诸实践,单位的发展潜力就大,就不会出现大问题。
    杜友春要求,要落实监督责任,严肃各项纪律。“五位一体”的监督,监督无时不有、无处不在,我们要习惯于在监督下生活。一定要严明“六大纪律”,尤其是讲政治,不能妄议中央。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做到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踩高压线。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杜友春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今年比以往任何一年都艰难,财政部门的资金拨付到哪里,如何使用,必须慎之又慎,要用在刀刃上。要把握两个变局,两个判断,一个主基调,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完善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一岗双责”的工作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到明责、履责、尽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
    霍宏要求财政系统干部职工要在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学习上下功夫,在压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上双向发力,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在强化履职担当上下功夫,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五个信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检查组分成党风廉政检查组和财务检查组同时进行检查,采取查问结合的方式对2019年以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执行财经纪律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成员按照事前分工,各司其责,积极投入角色,仔细查阅相关台账凭据资料,耐心详细地向相关人员询问党建和业务工作做法、不足之处和意见建议,全面了解掌握财政工作中的短板与不足,以量体裁衣的监督方式,实现精准监督。

45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