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

市财政局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0-08-25 | 栏目:财政新闻 |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和规矩,加强家庭建设,培育良好家风,8月21日下午,局创建办、机关党委和工会组织局机关和二级机构的同志,走进河南省家风家教示范基地——湖东办事处三五八社区,参观社区的家风家教宣传室,开展“传家训、 立家规、扬家风”主题教育活动,并与社区工作人员座谈交流。

        湖东办事处的胡洁同志为大家逐一介绍了家风家教宣传室中各个板块的内容:从“我家的家训家风”中贾德珍家庭、史秋月家庭、马英家庭等家庭的故事到“兴国学 塑家风”中诸葛亮、曾国藩、毛泽东和习近平的家风传承,从1966年参加“三线建设”建设者们带着军工精神的家训家规到“忠孝信礼爱德”中管学军、龚蕴仙、陈德玉、韩留振、杨顺堂和十位爱心奶奶的感人事迹……在胡洁同志声情并茂的解说下,大家都深有感触。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我们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通过“家规家风家教”的学习,加强自身修养,把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融入到生活和工作中,从家风抓起,达到家风带作风,作风助党风,党风促社风的目的。

37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