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信阳市财政局党组召开中心组第十次学习会

时间:2020-09-10 | 栏目:工作动态 | 点击:

        9月10日下午,信阳市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局长霍宏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特别是五个“绝不答应”的宣言,是对试图挑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关系、试图打压中国发展、试图遏制中华民族复兴的各种势力的有力回击。我们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流通体系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把建设现代流通体系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来抓。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硬件和软件建设,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刻概括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系统阐释了抗疫斗争取得的六个方面重大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
        霍宏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持之以恒坚持学。要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工作学习的全过程,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二是把握精神实质学。习近平总书记的五个“绝不答应”的宣言,体现出中华民族坚守和平、矢志发展、扩大开放的精神,体现了不忘历史,展望未来的精神。要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抗疫精神,坚定必胜信念,增强爱国情怀,凝聚必胜力量。三是结合工作实际学。今年财政工作面临巨大压力,要把总书记讲话精神贯穿到整个财政工作当中,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抓好财政各项工作,全方位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
    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局属各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人事科、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2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