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学习党规党纪 筑牢思想根基

时间:2020-09-23 | 栏目:工作动态 | 点击:

        按照市直工委部署安排,为大力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促进“双百”活动和机关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有机结合,推动“双百”活动成果深入人心,9月22日,市直财政系统“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报告会在局机关大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宏主持,市直财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为提升活动成效,会议特邀信阳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室主任杜友春作专题宣讲。

        杜友春同志以“增强学习自觉,提升法律观念,筑梦幸福人生”为题,从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学习自觉,提升法纪意识;严格遵守法纪,筑梦幸福人生三个方面对法律法规作了系统的诠释和解读。专题宣讲主题鲜明、观点深刻、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对于市直财政系统干部职工强化法规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更好地促进信阳财政事业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报告会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宏再次强调全体市直财政系统干部职工要增强学习自觉,提升法律观念,并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提升法律意识。各单位(科室)要以法治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深入学习、熟练掌握各项法规制度,真正让法律法规走到广大干部职工身边,走进广大干部职工心里,努力提高自身的法律观念,做到慎学、慎思、慎独、慎微、慎情、慎交友、慎言、慎行。二要学以致用提升法治素养。要求每一名市直财政系统干部职工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始终加强自身修养,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三要真抓实干提升工作水平。要求把法治宣讲报告会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紧密结合财政工作实际,真抓实干,勤奋敬业,让法治宣讲工作成为推动财政事业发展、提升干部队伍精神状态、净化政治生态的有效抓手和载体,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人!

23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