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入信阳市财政局调研市直融资担保机构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时间:2020-11-03 | 栏目:工作动态 | 点击:

        10月30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定林一行6人在市金融局主要负责人宋昊陪同下,深入信阳市财政局调研市直融资担保机构经营情况及困难并召开座谈会。受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宏委托,市财金担保公司董事长罗红升主持了会议。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罗红升首先代表市财政局对张定林一行莅临市财政局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长期以来支持我市融资担保行业发展表示衷心地感谢!之后详细汇报了市财金担保公司的经营情况,融资担保机构面临的困难,市直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出路思考,以及与中原再担保集团业务合作的情况。最后建议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批准我市重新成立一家市直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
    张定林听取汇报后,对信阳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对当前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面临的困难表示理解。同时,他指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要回归支小支农主业,既要分散风险,妥善化解过去融资担保机构遗留的问题,还要考虑新的业务发展问题。并表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支持信阳市政府重新成立一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全力做好相关服务和保障工作。
        与会人员就如何化解当前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风险、处理不良资产以及与中原再担保集团业务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55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