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百花会展中心四措并举优化办展环境 扮靓信阳名片

时间:2020-11-09 | 栏目:工作动态 | 点击:

        在市委市政府推出多项硬核举措优化营商环境的背景下,我局下属监管单位百花会展中心紧紧抓住企业核心工作,直面疫情防控常态化、推动复工复产的困难,四措并举为多产业融合搭建平台,为推动新经济发展赋能,扮靓信阳形象展示窗口,塑造信阳发展新名片。
    一是开辟绿色通道提效率。为更好发挥百花会展中心信阳会展业龙头示范作用,充分借鉴郑州、洛阳等地先进管理经验,结合与各展览主体企业诉求,积极建立绿色办展通道。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沟通汇报,简化优化举办大型展览活动报备工作流程,形成职能管理部门、场馆运营单位、活动主办单位三方“共建共守、高效联动”的快速响应机制,为加快会展业对地方经济的拉动作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二是落实企业责任强担当。全面落实政府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政策,积极克服疫情防控对会展业务造成的困难,主动为入驻企业减租3个月,降低企业恢复经营成本,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及省市号召,践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三是推出惠民举措稳市场。采取对行业协会、市直有关部门举办的公益性活动和没有举办过的新型展会进行场地免租,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正常举办的品牌展会进行减租,对有市场潜力的展会连续帮扶三年等一系列帮扶举措,提振展览主体市场信心,降低办展办会风险,引导会展主体市场尽快恢复经营秩序,加快推进信阳会展经济复苏。
    四是强化会展活动促发展。百花会展中心根据财政局党组关于信阳百花会展中心综合体发展规划意见,将打造“鄂豫皖区域性会展中心”作为战略目标,加强场馆市场化开发力度,最大限度提高场馆利用率,成功举办“2020信阳消夏节暨‘夜经济’生活展”“第十八届信阳百花国际汽车展”“融创信阳城市品牌发布盛典”“半山学府客户VIP活动”“信阳市2020年秋季退伍军人专场招聘会”等近50场活动。


4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