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财政局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财政系统以案促改教育警示视频会

时间:2020-12-13 | 栏目:工作动态 | 点击:

        12月11日,在分会场视频会议室,市财政局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财政系统学习贯彻全省一体推进“三不”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暨违规举债融资专项以案促改教育警示视频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中,省财政厅传达学习了全省一体推进“三不”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两起典型案例,新乡市、漯河市作了经验介绍。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东伟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一要主动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政府债务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二要深化标本兼治,完善违规举债监督问责机制。三要严格执行政策,坚决杜绝隐性债务的发生。四要注重举一反三,着力构造长效机制。他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两个文件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加强规范专项债券使用管理,持续推进隐性债务存量化解,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要加快推动投融资平台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上级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会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警示教育会对做好我市债务风险防范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宏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一要向市委市政府做好会议精神汇报,并召开专题会议,在市直财政系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会议精神落实落细;二要围绕王厅长的讲话精神,抓好防范和化解我市政府债务风险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守牢风险底线,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三要时刻警醒,以此为戒,认真排查我市政府债务存在的风险点,建立台账,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确保我市政府债务风险和经济发展双安全。

27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