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

我市喜获老旧小区改造奖励资金2000万元

时间:2020-12-28 | 栏目:财政新闻 | 点击:

        为进一步优化中心城区人居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2020年以来,围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支出进度、规范资金管理,助推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再上新台阶。
    一是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及时上报全市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和资金需求为我市共争取上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补助资金32729万元(不含固始县、潢川县),有力地保障了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二是加快资金拨付进度。为切实加快资金支付进度,确保按省财政厅要求及时将中央和省级补助资金支付完毕,市财政局会同市住建局、市民政局联合印发了《信阳市财政局信阳市住建局信阳市民政局关于对全市2019-2020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及社区养老服务项目建设和资金支出情况的通报》,要求各县区要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明确责任主体,强化责任意识,把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和项目资金支付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截至目前,我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补助资金全部支付完毕。三是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市财政局会同市住建局及时将上级补助资金分配下达到有关县区,要求各县区要按照省财政厅有关文件要求,将上级补助资金明确到具体项目,加强资金管理,确保资金按规定用途和范围使用。
    截至目前,我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补助资金全部支付完毕,已累计完成234个老旧小区的改造,惠及38974户居民。因我市严格按照省财政厅时间节点支付要求,圆满完成支出任务,获得省财政厅老旧小区改造奖励资金2000万元。


2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