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

我市浉河港镇财政所、光山县寨河镇财政所荣获全国“最美财政所”称号

时间:2020-12-29 | 栏目:财政新闻 | 点击:

    11月6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财政杂志社乡镇财政管理和建设座谈会上,评选表彰了全国45家最美财政所。我市浉河区浉河港镇财政所、光山县寨河镇财政所获得全国“最美财政所”光荣称号。



 
         近年来,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完善基层财政基础设施,加强基层财政人员培训,提升基层财政人员理财能力、资金监管能力和服务能力切实推动基层财政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完善基层财政基础设施建设。从2012年-2015年,用三年时间对全市175个乡镇(办事处)财政所进行了新、改、扩建和整修,目前已基本达到规范化财政所建设标准。二是加大专业人员技能培训的力度。在郑州大学、大别山干部学院和市委党校分四批对财政所长、预算会计、档案管理员进行政策理论水平、业务能力、政治素养、责任意识、担当精神以及廉政作风培训。三是狠抓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工作。从2013年以来,每年分两次对乡镇资金监管和财政所建设工作进行考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确保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四是加大基层财政资金保障力度。积极争取上级乡镇财政监管资金,同时增加地方投入开展示范所建设力度。2018-2020年,共投入乡镇财政监管资金700万元,其中审报示范所28个,资金280万元,切实提升基层运转保障力度。

88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