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信阳市财政局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

时间:2021-02-04 | 栏目:工作动态 | 点击:

        为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提升财政党建工作水平,按照市直工委关于2020年度市直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总体安排,2月3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胡俊杰主持,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体人员,局属各级党组织书记、支委(党委)委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局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胡俊杰对4个支部书记的现场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过去的2020年里,市直财政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职责,积极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有几个共同的特点:一是主业意识不断增强。“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认识进一步深化,自觉主动把党建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在工作布置、精力投入、工作落实等方面有了新的进步。二是问题导向持续深化。对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不推卸,主动认领,紧抓不放,树立了基层党组织威信。三是工作措施与时俱进。在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上有新想法、新打算,抓党建的思路越来越宽,抓党建的举措越来越实。
        会上,局属4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围绕自身抓党建工作情况,系统总结2020年的工作成效和特色亮点,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参会同志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就高质量做好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胡俊杰要求: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提高政治能力。依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认真研究解决党内政治生活存在的问题,坚持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机关党委要加强对党内政治生活的检查和指导,对不能按规定过政治生活或流于形式的,要及时批评教育、限期改正。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生活质量,注重在实践工作中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的政治能力,党员干部要围绕中心工作任务和年度目标充分施展才华,在抓落实上比高低、见分晓。二要注重总结经验务实工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用心思考在开展党建工作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基层反映最集中的问题是什么。要结合新要求新任务和我们工作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不断进行总结,找准问题,及时改进工作。要把思想认识统一起来,要把党内法规条例用好,以精细化的工作,促进党建质量的快速提升。三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着力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学习,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党性意识。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做好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把民主评议党员纳入考核机制,充分发挥党建的优势和作用。加大对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的培训力度,打造出一支思想素质过硬、工作能力突出的党员队伍。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要以作风建设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突破口,努力改进党员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要注重加强对党员日常的教育监督和管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对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分一起,彻底解决“懒软庸散”、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把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往实里做,抓出成效、做出成效。
   胡俊杰最后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由此开启。市财政局各级党组织要在局党组的领导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严格履行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38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