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全市财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3-07 | 栏目:工作动态 | 点击:

        3月5日上午,信阳市财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百花之声北二区三楼党政专用会议室召开。市财政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及成员、市直财政系统副科级以上干部,浉河区财政局正股级以上干部,管理区、开发区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共计2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胡俊杰主持。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杰全面总结了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2020年工作。她指出,2020年,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作风监督、队伍建设,为财政事业发展忠诚履职尽责。她强调,2021年,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将以“五个突出、五个强化”为抓手,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协助市财政局党组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一是突出“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二是突出“三不”一体,强化标本兼治;三是突出监督首责,强化精准高效;四是突出为民宗旨,强化作风建设。五是突出关键环节,强化监督重点。
 
        党组书记、局长霍宏在全面总结2020年财政工作中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极其严重的防汛抗洪抢险以及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勠力同心,有效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财政收支预期目标圆满完成,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成果,重点和法定支出保障有力,支持我市打赢“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有效支持新动能加速汇聚,重点项目建设支持有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保障到位,民生福祉不断增进,财政管理水平稳步提高,我市各项财政管理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财政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显著提升。
 
        霍宏在全面分析当前我市财政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和面临的复杂严峻财政经济形势后,对坚定必胜信心做好2021年财政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牢记嘱托,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营造“争先进位谋出彩”浓厚氛围,突出做好五个注重,全力建设“五型财政”。一要注重依法理财,建设法制型财政。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依法理财意识,确保财政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二要注重为民理财,建设民生型财政。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提升民生福祉水平为目标,继续统筹资金支持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兜牢基本民生保障。三要注重科学理财,建设发展型财政。要注重推动创新开放和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扩大内需战略实施,科学编制财政“十四五”规划。四要注重创新理财,建设服务型财政。要精准把握提质增效的财政政策,统筹用好财政资源,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深化财政改革,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五要注重廉洁理财,建设阳光型财政。要始终坚持党对财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财政各项事业发展高质量,让财政在阳光下运行。

49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