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信阳市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1-03-16 | 栏目:工作动态 | 点击:

        3月15日下午,信阳市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局属各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人事科、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节点召开的,绘就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蓝图,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正能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饱含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情厚谊,彰显攻坚克难的决心,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持续激发全局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站位、把准方向、务实求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快落实、真落地,早见效、见实效。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为民情怀,深刻领会中央对今年经济工作的总要求,预判好、安排好财政工作。要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市委市政府争先进位谋出彩活动结合起来,与财政实际结合起来,做好本职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一要加强财政收支管理。做到依法征管,应收尽收;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应减尽减;优化支出,应支尽支。二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全力保障民生实事,兜牢兜实“三保”支出底线,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要持续深化财政改革。按照省财政厅关于财政改革任务的安排部署,深入推进零基预算和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四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履行好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稳住大局,树牢底线思维,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28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