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数据 >

1-2月份,我市财政形势开局良好

时间:2021-03-16 | 栏目:财政数据 | 点击:

    财政收入大幅增长。1-2月累计,全市财政总收入完成36.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1.7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4%,高于全省平均增幅9个百分点,增幅在全省排名第6位。全市地方级税收收入完成17.1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4%,增收2.42亿元,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79%。收入增长较快主要原因:一是疫情影响导致上年同期收入基数较低,同比增幅较大。二是减税降费和新增财政资金直达机制等助企纾困政策效果拉动经济增长。三是节日消费和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带动汽车、房屋销售旺盛,税收收入增速回升明显。
    财政支出规模较大。1-2月份,全市财政支出93.24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4.7%,支出规模在省辖市排名第6位。其中,民生支出合计完成69.65亿元,同比增长4.3%,占财政支出比重为74.7%。分科目看,教育、科学技术、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分别增长0.1%、73.9%、1.4%;社会保障与就业、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支出分别增长13.1%、58.1%、63.4%、51.8%。重点保障了农民工工资、城乡低保、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体基本生活补贴及时足额发放,以及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等。

38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