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

信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召开违规兼职挂名注册警示教育会

时间:2021-03-30 | 栏目:财政新闻 | 点击:

        3月25日,信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违规兼职挂名注册警示教育会在市财政局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开展违规兼职挂名注册问题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宣读了《信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开展兼职挂名注册会计师及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专项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昕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朱华堂主持,各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杜昕强调,开展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兼职挂名专项整治工作是加强注册会计师管理、净化行业执业环境、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各会计师事务所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强化担当,积极开展自查自纠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取得成效。一要注重把行业党的建设、诚信文化建设融入行业发展中,大力弘扬行业诚信文化,把诚信至上的价值理念融入行业发展之中,融入事务所的经营管理之中,融入每一名从业人员的执业过程之中,从思想观念上根本消除兼职挂名现象。二要加强在自查事中事后的整改工作,合理定位,健全内控机制,完善业务管理操作规程;帮助人员理解和应用会计准则、审计准则以及风险评估等重点审计程序。三要加大典型案件的严管力度,把治理兼职挂名和执业质量作为行业监管的重点,严格自查,不护短、敢较真,坚决遏制事务所损害行业和谐发展、科学发展的行为。四要正确认识行业自律检查工作的意义,认真组织、严肃对待,按时完成本所的自查工作,及时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及时上报各项检查档案资料,并保证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配合检查人员共同做好行业检查工作。五要市注协督导检查组及检查人员要严格遵守《河南省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工作廉政建设规定》,严明廉洁检查工作纪律,不得接受被检查事务所的宴请、款待和礼金,不准向被检查事务所提出与检查无关的任何要求。各被检查事务所要予以积极配合和支持,确保检查工作独立、客观、公正、公平。
 
        会后各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在诚信自律公约上签名。

7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