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财政局全力做好机关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时间:2021-06-17 | 栏目:工作动态 | 点击:

        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发生后,为吸取教训,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再次发生,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宏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红线意识,以湖北省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为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王凯代省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刻汲取教训,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安全隐患排查的重要意义,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二要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深查细纠、不留死角,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推进事故预防工作科学化、信息化、标准化,实现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前面,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再次发生;三要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和《消防法》等法律法规,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法制工作,进一步完善市直财政系统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对安全生产知识的认知了解,熟练掌握突发安全事故应对措施。

        按照局党组安排,6月15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志勇带领局办公室、机关纪委、创建办对信息中心机房、厨房、中央空调、消防、配电房和电梯等设施进行检查,一是查看岗位职责流程图,检查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有无盲区和缺位,岗位之间是否实现无缝对接;二是查看设备运行情况,检查设备运行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三是查看维保工作记录,检查是否按国家标准和要求,定期对设备进行维护和保养。检查结束后,办公室将《城市燃气安全教育短视频》转发给干部职工,通过收看短视频,让全体干部职工了解燃气安全使用生活常识,熟练掌握突发燃气安全事故应对措施。

 

        通过全面细致的排查,进一步强化了机关内部安全防范工作,有效地消除了机关内部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管理工作零事故,为机关内部安全管理奠定了基础。

 

33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