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河南省财政厅督导组莅临我市调研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情况

时间:2021-06-17 | 栏目:工作动态 | 点击:

        6月16日下午,河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高战荣带领省财政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处、农业农村一处、信息办相关负责人莅临我市督导调研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宏主持。市财政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固始县财政局、潢川县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宏对我市信息化建设基本情况、信阳市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系统部署实施情况、业务运行情况、系统运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相关建议进行了详实汇报。
    高战荣首先对我市的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对下一步做好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是落实中央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重要技术支撑,要按照财政部“全国一盘棋”的要求,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稳妥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二要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要坚持对标规范,进一步梳理业务流程,夯实业务基础,扎实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整体工作水平。三要加强财政人员和单位财务人员的业务培训,熟练掌握系统操作流程。四要严格按照财政厅规定的时间节点及工作内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不能影响全省整体进度。五要持续优化系统功能,发现问题、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保障系统平稳运行。
    霍宏对高厅长提出的要求进行了表态,他表示,信阳市财政局下一步将从思想认识再提高、财政管理再规范、培训措施再加强、时间节点再明确四个方面进一步提升我市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水平,全力完成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
        会上调研组还听取了固始县财政局、潢川县财政局关于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情况工作汇报。

    座谈会后,调研组对市财政局机房进行了实地查看及指导,并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进行了实地查看。

99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