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财政局全力做好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经费保障

时间:2021-07-15 | 栏目:工作动态 | 点击:

        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市财政局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积极履行财政职能,主动对接服务,有力地保障了全市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市财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决策部署,将做好普查经费保障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列入议事日程,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亲自抓,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人口普查服务保障工作,要求切实推动人口普查经费保障政策到位、工作部署到位、预算安排到位、资金拨付到位、资金监管到位。 
    二是加大支持力度。根据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经费保障工作的要求和市统计部门提出的资金需求,为保障第七次人口普查宣传、培训、会务、“两员”补贴、成果利用等需要,市财政部门已拨付普查专项资金1059.11万元,其中县(区)“两员”补贴731.11万元,市统计部门328万元,有力地保障了全市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是强化资金监管。经费预算下达后,市财政局积极履行资金监管职责,建立完善经费管理台账,切实做到专款专用,完善基础管理,做好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


8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