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公开 > 2019 >

2019年信阳市商务局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2019-06-10 | 栏目:2019 | 点击:

2019年信阳市商务局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信阳市商务局基本情况

(一)信阳市商务局主要职责

(二)信阳市商务局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信阳市商务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信阳市商务局基本情况

 

   (一)信阳市商务局主要职责

信阳市商务局是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承担全市对外开放、招商引资、货物和服务进出口贸易、对外经济合作、流通业发展、市场体系建设、市场运行调节、电子商务管理、商务领域市场监管执法等职责。

   (二)信阳市商务局机构设置

1、局机关科室

(1)办公室

(2)规划财务科

(3)人事教育科

(4)离退休干部工作科

(5)机关党委

(6)对外开放服务办公室

(7)外商投资管理科

(8)国内经济合作科

(9)对外贸易发展科

(10)服务贸易科

(11)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科

(12)流通业发展科

(13)市场体系建设科

(14)市场运行调节科

(15)市场秩序科

2、局属二级机构

(1)中国贸促会信阳市支会

(2)信阳市商务稽查支队

(3)信阳市电子商务管理办公室

3、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信阳市商务局部门预算包括局机关预算和局属单位预算,包含以下3个部门预算单位:

(1)信阳市商务局机关本级

(2)信阳市商务稽查支队

(3)信阳市电子商务管理办公室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市商务局2019年收入总计1566.7356万元,支出总计1566.7356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5.4016万元,减少0.36%。主要原因:专项资金缩减。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市商务局2019年收入预算1566.73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66.7356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市商务局2019年支出预算合计1566.73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6.7356万元,占59.79%;项目支出630万元,占40.2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市商务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566.7356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各减少5.4016万元,减少0.36%,减少的主要原因为:“三公经费”和专项资金缩减。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信阳市商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1566.735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工资福利支出662.122万元,占年初预算的42.2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类)112.1377万元,占年初预算的7.16%;公用经费162.4759万元,占年初预算的10.37%;项目支出630万元,占年初预算的40.21%。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信阳市商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36.735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62.12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162.475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2.1377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遗属补助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信阳市商务局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信阳市商务局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为56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2018年减少10万元,减少原因是公务接待费减少和事业单位车改上交一辆执法车辆。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油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预算数比2018年减少5万元,为事业单位车改(商务稽查支队)上交一辆执法车辆。

3、公务接待费31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预算数比2018年减少5万。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局将按照中央国务院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要求,严格管控“三公”经费支出,进一步压缩公务接待开支。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信阳市商务局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936.735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信阳市商务局机关、信阳市商务稽查支队、信阳市电子商务管理办公室等3个行政单位、全供事业单位人员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完成预算年度主要工作需要。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信阳市商务局2019年没有政府采购预算支出。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3、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信阳市商务局2019年没有开展项目预算绩效评价。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8年期末,信阳市商务局共有车辆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4辆、特种用途车0辆。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3、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信阳市商务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

信阳市商务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

5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