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数据 >

2021年,我市财政运行高效有序

时间:2022-01-17 | 栏目:财政数据 | 点击:

        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财政部门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全市经济发展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趋势。
        财政收入保持平稳较快增长。2021年,全市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35.39亿元,同比增长13.3%。收入增幅在全省排名第6位,居黄淮四市第一位。分级次看,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0.44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7.2%。县区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04.9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2%。地方级税收收入93.7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6%,增幅排全省第4位;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69.2%,居全省第7位。       
        财政支出保持较高增幅。2021年全市财政支出625.46亿元,增长2.4%,支出规模与增幅均居全省第5位,支出增幅居黄淮四市第一位。其中,民生支出合计完成488.97亿元,占财政支出比重为78.2%。分科目看,民生支出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节能环保支出和农林水支出分别增长4.7%、1.9%、7.1%和2.8%。

48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