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数据 >

我市财政收支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时间:2022-04-16 | 栏目:财政数据 | 点击:

        今年一季度,我市深入挖掘增收潜力,切实加强收支管理,加大资金统筹力度,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一季度我市财政收支圆满实现“开门红”。
    一季度,全市财政总收入完成53.3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5.8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3%,呈现稳中有进的态势;全市地方级税收收入完成26.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7%,增收2.76亿元,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73.6%,财政收入的质量保持较高水平。一季度,全市财政支出150.54亿元,支出规模在全省排名第7位。其中,民生支出合计完成101.21亿元,占财政支出比重为67.2%,民生支出保障较好。
    下一步,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紧日子保基本、调结构保战略”,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加快支出进度,力争以开门红促“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