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

全民抗疫 同心前行 --市财政局与三五八社区志愿者携手在行动

时间:2022-05-16 | 栏目:财政新闻 | 点击: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积极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切实阻断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信阳市财政局与共建三五八社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通知要求,于2022年5月5日、7日、9日、11日在辖区内设立4个核酸检测点,组织志愿者持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一、网格化管理,核酸检测高效有序
        三五八社区依照网格化管理模式,以辖区人口数为划分依据,利用办公楼前、篮球场、文化活动广场等开阔场地,合理设置了4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每个点位开设三条检测通道,既方便居民就近检测,也在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的同时,提高了检测效率。
各个核酸检测点的居民虽然众多,但在市财政局各支部和三五八社区网格支部党员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自觉脚踏黄色标识线,保持两米安全距离,有序进行信息录入及核酸检测。
市直工委郑建武副书记、纪工委张国银副书记先后到三五八社区核酸检测点进行现场督导,对市财政局和三五八社区联合组织的核酸检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具体指导。
        二、人性化执勤,志愿服务热情周到
        为做好这四轮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社区网格党支部的党员先期通过广播、微信群、电话通知、入户提醒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社区党员干部与市财政局党员志愿者早晨六点就开始做各项准备工作,相互协助搭建临时检测帐篷、搬运医疗物资,拉设警戒线、设置提示牌、架好测温仪,在核酸检测工作开展前快速完成场地布置。提前安排早起上班上学人员的检测工作,对行动不便人员做到定位上门服务,努力做到应检尽检、一个不少。
        检测过程中,网格支部党员骑车带着市财政局志愿者在小区流动,用小喇叭不断提醒居民下楼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点现场既有头发花白的社区网格支部党员志愿者,也有年富力强的财政局党员志愿者,大家分工协助,有为居民提供咨询的、有把关测量体温的、有帮助信息登记的、有协助扫码录入的,有维持现场秩序的,整个检测点的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一个个红马甲像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闪动在核酸检测的现场。
        三、多方位联动,齐心携手共同抗疫
这次全民核酸检测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群众配合度很高。在核酸采集现场,大家自觉配合防疫要求,佩戴口罩,排好队伍,保持距离,在党员志愿者的引导下,测量、扫码、登记、检测依次进行,整个核酸采样工作安全有序。
        在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城管队员、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分布开来,各司其职,既有分工也有协助,党员志愿者们用耐心和爱心细致服务,暖人温馨的画面得到社区居民的交口称赞。网格支部老党员刘大夫说:“在自己的社区为自己的邻居提供服务,自己感到很开心”。市财政局党员志愿者吕祎说:“通过这次服务,和网格支部党员有了近距离接触,也和社区居民增进了感情,感受到了责任和担当”。截至第四轮核酸检测采样结束,市财政局和社区网格支部共220余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核酸采样21000余份。
        栉风沐雨,守望相助;凝心聚力,同心战疫。市财政局和网格支部党员志愿者们用朴素的行动传递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同心抗“疫”在一线,共同构筑一道坚不可摧的健康防线。

37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