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

市财政局大力支持我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2022-05-21 | 栏目:财政新闻 | 点击: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紧盯“1335”工作布局,立足财政职能职责,认真落实《中共信阳市委 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的实施意见》,主动对接服务,积极筹措资金。全面保障我市青年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大大提升我市青年参与社会公共服务和社会公益事业项目的主动性、积极性,为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注入青年力量。
        2022年,共计安排青年工作专项经费100万元,其中青年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经费35万元,服务信阳茶文化节、关爱少年儿童等主题青年志愿服务活动1000余场次,有力保障2万余名青年志愿者广泛参与乡村、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支持信阳战疫青年志愿服务团开展“子女学业辅导”“心理咨询”“夕阳红温暖陪伴”等线上公益服务。
        下一步,市财政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各项青年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助力志愿者服务管理规范化、活动常态化,用财政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的主动,赢得社会各界的互动,凝聚起建设美好生活的共同行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