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

信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服务中小企业专项行动授牌仪式在市财政局举行

时间:2022-07-04 | 栏目:财政新闻 | 点击:

        2022年7月1日,市委统战部、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在市财政局举行“信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服务中小企业专项行动”授牌仪式。这是市注协在省委市委统战部和财政局党组领导下,站位全局、服务大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积极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也是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统战工作取得的一项标志性成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险峰、省委统战部新阶层处副处长刘彩艳、省委统战部知联会秘书处副主任科员甄浩鹏、市政协副主席、市知联会会长周保林、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江开勇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市注协及会计师事务所代表出席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由市财政局二级调研员杜昕主持。

        授牌仪式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江开勇宣读了《关于在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设立中小企业服务站的通知》。事务所代表信阳市宏大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张华伟、信阳方圆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所长陈训良、信阳立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所长李克忠作表态发言,表示要在市委统战部和市注册会计师协会领导下,以“诚信、专业、责任、创新”精神,以娴熟的专业技能、贴心的服务理念、高效的工作效率,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险峰、市政协副主席、市知联会会长周保林、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宏给河南省委统战部、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联合授予民营经济服务团“中小企业服务站”的信阳市宏大会计师事务所、信阳方圆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信阳立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授牌。
        霍宏在讲话中指出,注册会计师行业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省委市委统战部的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近年来,省委市委统战部在拓展注册会计师行业代表人士参政议政渠道、增强行业代表人士政治理论修养、扩大行业社会影响、推动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等方面给予了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这次在省委市委统战部具体指导下,市注协从全市范围选取3家业务基础好、服务能力强的会计师事务所,作为服务中小企业的急先锋和开路者,由省委统战部和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联合授予“中小企业服务站”,旨在更好助力我市中小企业持续发展壮大。
        霍宏在讲话中要求:一要突出党建引领,强化政治担当。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迅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聚焦广泛服务国家建设的定位,始终坚持党对行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行业党建工作,牢牢把握好正确的发展方向,引导广大从业人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在服务企业发展中更好践行行业使命、发挥行业作用、展现更大作为。二要发挥专业优势,强化优质服务。要借助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深入企业、深入一线加强政策宣讲和咨询服务,积极探索建立帮扶企业的长效机制,推动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要针对不同类型的中小企业,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分层分类开展个性化、精准化业务辅导,提供特色化、精细化优质服务,着力帮助企业应对解决当前发展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助推企业实现平稳运行、健康发展。三要注重组织协调,强化工作实效。注册会计师行业服务中小企业专项行动是一项创新性工作,我市中小会计师事务所要用好个体小而活、小而专的优势,为中小企业提供多种多样的审计和会计服务,在服务与被服务、促进与被促进中实现相互支持、共同提升。努力把这次专项行动办出特色、创出品牌,为实现“两个确保”、奋力谱写新时代信阳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更大智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梁险峰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在全省上下奋进“十四五”、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隆重举行省民营经济服务团“中小企业服务站”授牌仪式,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他对“中小企业服务站”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统战部和省注协举行的“中小企业服务站”授牌活动,是在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组织开展重大工作专项民营经济服务团工作重要举措之一,也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别是注册会计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行动。此次活动中授牌的事务所,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中,充分彰显注册会计师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政治觉悟和政治担当,在服务中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二是发挥优势作用,增强服务实效。注册会计师行业具有知识密集、智力密集、专业化程度高等特点,具有广阔的业务领域,是联系政府与企业的纽带,是企业通向市场的桥梁。要在主动服务企业上靠前一步,坚持线上线下联动,帮助解决内部管理运营方面的重点难点堵点痛点,为企业提供科学数据,反映真实运行情况,强化智能服务、专业服务、标准服务、精准服务,推动企业科学决策、健康运行,促进我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增强保障能力。“中小企业服务站”要注重内容、内涵建设,不断拓宽思路、创新方式、建立一套精准服务的机制,进一步提升“自转”机能。在服务中强站位、在服务中提能力、在服务中改作风、在服务中树形象,要把服务站作为党外代表人士发现、培养的新途径,进一步做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外人士推荐工作,为统战工作输送更多的行业精英,更好地培养和造就一支有较高政治素质、有较大社会贡献、有较强参政议政能力、有较大社会影响的代表人士队伍。
        杜昕调研员表示,梁部长和霍局长的讲话对进一步助推中小企业发展做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协会做好各项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下一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将积极配合市委统战部,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行业服务中小企业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14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