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

公开透明 服务升级 ——市财政局持续推进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建设

来源:政府采购科|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市财政局遵循“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要求,持续推进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建设,全面提升市场主体进入政府采购市场、参加政府采购活动、获得政府采购资金扶持的便利化水平。
        一是供应商入驻实行承诺准入制,凡是符合《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的供应商备案后均可入驻,不限制规模、地域,不收取入驻费用。二是实现直接采购、竞价采购、网上询价采购和小额工程项目网上询价采购四种采购交易方式,满足采购人各种采购方式需求。三是充分放权采购人,采购人自主选择供应商和商品,自主选择采购方式。四是 “云商品库”简单便捷,供应商只需要针对商品进行报价即可上架销售。五是平台自动控价,依托系统自动第三方比价和价格监测功能,严控商品价格不高于监测价格。六是电子合同提效,交易达成后系统自动生成电子化合同,购销双方在线签章,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七是订单成交即自动公示,成交信息公开、透明,全面接受社会监督。八是落实货款保障,采购人确认收货后,未在45日内完成支付的,系统将自动发布采购人违约公告,进一步保障供货商权益。
        截至目前,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入驻采购单位610家、供应商812家,累计成交订单16773笔,成交金额26682万元,节省财政采购资金1565.27万元。每笔交易均做到商品、供货商、采购人信息全公开,采购过程全留痕,不断打造“公开透明、简单好用、功能齐全、监管有力”的政府采购网上交易系统。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