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

市财政局开展财会监督专项行动

时间:2023-05-04 | 栏目:财政新闻 | 点击:

        根据中央、省财政厅关于加强财会监督工作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严肃财经纪律,近日,市财政局紧紧围绕省财会监督专项行动方案中提出的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在全市范围内扎实开展财会监督专项行动。
        一、高度重视,及时制定方案。市级财政部门多次组织市直部门和县(区)召开专项行动工作专题会议,制定并出台《信阳市财会监督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了此次专项行动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成立了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家才同志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专班。
        二、分步推进,聚焦重点任务。根据专项工作统一部署,市财政局实行紧盯3个重点领域问题、分步落实整治措施的工作模式。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对照实施方案明确的重点任务,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制定本地区专项行动任务落实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对查出的问题实行清单制管理,逐项整改销号。
        三、重点复查,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复查工作,制定复查工作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对问题实行清单制管理,坚持立行立改,严肃追责问责,并同步着手完善相关制度办法、建立长效机制。

15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