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

信阳市2023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考试圆满结束

时间:2023-05-18 | 栏目:财政新闻 | 点击:

        5月17日,历时5天的信阳市2023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考试圆满结束。今年报考总人数为11076人。其中,初级报名11009人,实考7237人,出考率为65.74%;高级报名67人,实考43人,出考率为64.18%。市财政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全力保障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开展,考务工作受到省厅巡考领导的充分肯定。

        精心组织,保障有力。成立以市财政局主要领导任考区主任、分管领导任考区副主任的考务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信阳考区考试工作方案;精选优配作风好、素质高的同志任考务工作人员,加强考前培训,熟悉考试纪律、流程及突发事件的处理;密切联系信阳农林学院、公安、电力、无线电委员会等单位,做好考试期间考务管理、社会治安稳定、交通秩序、电力供应、涉考网络环境整治、保密等工作;新购置屏蔽仪、金属扫描仪等防作蔽设备,维修了发电机、教室电路等,确保考试如期举行、顺利完成。
        严格考纪,强化监督。会同公安、无线电等部门联合打击高科技作弊行为。利用无线电监测车实时监控可疑无线电信号;公安人员配备执法记录仪进入考区执勤;监考巡考人员加强考场秩序维护,严防考试舞弊行为,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规范流程,对监考人员的手机实行统一管理,严禁带入考场;监考人员在开考前临时抽签确定监考考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严格入场检查,对进场考生使用人脸识别仪核查身份,对身份存疑的考生,联系公安警务人员现场核查,确定无误后方可进场完成电子签到,严防替考;使用金属探测器认真检测,严禁携带手机等电子设备进入考场,严防高科技作弊;强化考中核对,学生入座后,监考老师认真核验考生身份证和准考证,与考试系统信息进行再次确认,进一步查漏补缺;加强考场巡视,省巡考组组长、省财政厅综合处一级调研员殷明,副组长、财政厅综合处四级调研员拜黎伟,信阳考区主任、信阳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家才,考区副主任、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财政支付中心主任董见明,以及信阳考区的其他领导同志,亲临考场进行实地督查,信阳市纪委监委派驻信阳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云全程参与督查工作,全面保障良好作风。
        细致周到,暖心服务。坚持以考生为根本,全面做好考生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把“我为考生办实事”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考生的工作动力和实际行动。设置考场指引标志,引导考生快速到达考场;开辟“绿色通道”,特别关照身体残疾、孕妇等行动不便的考生,提前入场;有序组织考生退场,积极关注考试舆情,及时回应考生关切,切实把考生需求落实到行动上;提供防暑降温物品及饮用水,让考生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暖心服务。
        诚信教育,公平竞争。依托考试契机,对考生开展会计诚信教育,加大《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宣传力度,以“三坚三守”推进会计诚信体系建设,提高会计人员职业道德水平;在考点醒目位置张贴《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31号令)、悬挂打击作蔽宣传标语,教育警醒考生,切实营造出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4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