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

省财政厅预算绩效评价组深入我市开展重点项目绩效评价调研工作

时间:2023-06-06 | 栏目:财政新闻 | 点击:

        近日,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处副处长张磊一行赴我市开展市场监管服务专项资金绩效评价调研工作。 
        市财政局和项目主管部门相互配合,及时提供相关资料,为省绩效评价工作组实地调研提供便利,保障调研工作顺利完成。调研过程中,项目主管单位针对项目资金拨付、资金监管、项目管理、项目实施情况等作了详细汇报。张磊对我市重点项目绩效管理工作给予肯定,指出要充分利用绩效管理机制,扎实开展全过程绩效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围绕省厅要求,细化工作。一是持续优化市、县两级绩效管理信息系统功能,完善全过程线上管理,提高绩效管理工作效率。二是切实强化绩效目标管理,引导督促部门单位加强主体责任和效率意识,提升绩效目标设置的合理性、规范性和编报质量,为开展绩效监控和绩效评价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三是强化评价结果应用,将评价结果作为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 推动将绩效评价结果应用于预算安排和政策调整,督促部门切实提高工作实效,进一步硬化责任约束,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1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