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公开 > 2020 >

2020年中共信阳市委政法委员会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20-06-26|浏览次数:

2020年中共信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一、中共信阳市委政法委员会基本情况

(一)中共信阳市委政法委员会主要职责

(二)中共信阳市委政法委员会机构设置

二、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三、名词解释

 

附件:中共信阳市委政法委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一、中共信阳市委政法委员会基本情况

(一)中共信阳市委政法委员会主要职责

中共信阳市委政法委员会在党委领导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应当把握政治方向、协调各方职能、统筹政法工作、建设政法队伍、督促依法履职、创造公正司法环境,带头依法依规办事,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保证宪法法律正确统一实施。主要职责任务是:

1.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完善和落实政治轮训和政治督察制度。

2.贯彻党中央以及上级党组织决定,研究协调政法单位之间、政法单位和有关部门、地方之间有关重大事项,统一政法单位思想和行动。

3.加强对政法领域重大实践和理论问题调查研究,提出重大决策部署和改革措施的意见和建议,协助党委决策和统筹推进政法改革等各项工作。

4.了解掌握和分析研判社会稳定形势、政法工作情况动态,创新完善多部门参与的平安建设工作协调机制,协调推动预防、化解影响稳定的社会矛盾和风险,协调应对和妥善处置重大突发事件,协调指导政法单位和相关部门做好反邪教、反暴恐工作。

5.加强对政法工作的督查,统筹协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反邪教、反暴恐等有关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实施工作。

6.支持和监督政法单位依法行使职权,检查政法单位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国家法律法规的情况,指导和协调政法单位密切配合,完善与纪检监察机关工作衔接和协作配合机制,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7.指导和推动政法单位党的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协助党委及其组织部门加强政法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协助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做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派员列席同级政法单位党组(党委)民主生活会。

8.落实中央和地方各级国家安全领导机构、全面依法治国领导机构的决策部署,支持配合其办事机构工作;指导政法单位加强国家政治安全战略研究、法治中国建设重大问题研究,提出建议和工作意见,指导和协调政法单位维护政治安全工作和执法司法相关工作。

9.掌握分析政法舆情动态,指导和协调政法单位和有关部门做好依法办理、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等相关工作。

10.完成党委和上级党委政法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中共信阳市委政法委员会机构设置

中共信阳市委政法委员会没有下属二级机构。无所属二级机构,本预算就是本级预算。

委机关本级中共信阳市委政法委员会内设职能科室有:办公室、政治部、研究室、政治安全科、执法监督科、督查督办科、宣传科、维护稳定科、综治工作科、专项行动科、基层社会治理科、平安创建科、防范邪教科、法治科、机关党委,代管信阳市法学会。

二、2020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信阳市委政法委2020年收入总计1474.4872万元,支出总1474.4872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49.03万元,减少3.2%。主要原因:单位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按照本市压减非急需非刚性资金支出要求,减少部分专项资金支出。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信阳市委政法委2020年收入预算1474.48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74.4872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部门结转资金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信阳市委政法委2020年支出预算1474.48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8.4372万元,占45.33%,项目支出806.05万元,占54.6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信阳市委政法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474.4872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减少49.03万元,减少3.2%。主要原因:单位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按照本市压减非急需非刚性资金支出要求,减少部分专项资金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信阳市委政法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1474.487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人员工资及商品服务支出565.1904万元,占年初预算38.3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46.5178万元,占年初预算3.15%;医疗卫生支出(类)22.6916万元,占年初预算1.54%;运转类项目支出806.05万元,占年初预算的54.67%;住房保障(类)支出34.0374万元,占年初预算2.31%。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信阳市委政法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68.437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13.76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离休费、退休费、遗属补助、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154.675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信阳市委政法委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信阳市委政法委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为61.0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与2019年持平。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用等支出。预算数与2019年持平。

3、公务接待费41.00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预算数与2019年持平。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共信阳市委政法委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1474.4872万元,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完成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需要。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中共信阳市委政法委2020年没有政府采购预算支出。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3、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中共信阳市委政法委2020年没有开展项目预算绩效评价。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年期末,我委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用途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4、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类)市政法委事务(款)是指信阳市委政法委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信阳市委政法委业务等活动的支出。

(1)行政运行(类)是指为保障信阳市委政法委各行政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安排的支出。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类)是指为保障信阳市委政法委各行政机构完成项目任务安排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是指信阳市委政法委各行政事业机构的单位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缴费支出

7、医疗卫生(类)是指信阳市委政法委各行政事业机构的单位医疗保险,医疗补助等缴费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类)是指信阳市委政法委各行政事业机构的单位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9、“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中共信阳市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中共信阳市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