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决算公开 > 2019 >

2019年信阳市金融工作局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

信阳市金融工作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信阳市金融工作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Excel表格形式)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信阳市金融工作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金融工作方针、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研究分析金融形势和全市金融业发展重大问题,牵头拟订全市金融业发展中长期规划;拟订有关金融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和政策建议。

2、负责协调联络上级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及其驻信分支机构;引进市外和外资金融机构入驻信阳;组织开展政府与金融机构合作、金融机构和企业对接;引导、协调和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

3、促进全市资本市场的改革、培育和发展,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统筹推动全市企业上市(挂牌);协调上市公司重组、兼并和再融资工作;联系和服务资本市场中介机构,协调期货市场发展。

4、牵头负责地方金融体系建设,指导全市农村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等地方金融机构的改革、发展和重组。

5、根据国家、省级有关金融监管法规、规章或省级金融监管部门授权,开展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区域性股权市场、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的行政审批工作。

6、负责组织开展全市互联网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处置工作,配合中央驻信金融监管部门做好属地金融监管工作。

7、会同有关部门防范、化解和处置全市金融风险;协调有关部门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非法证券买卖和反洗钱、反假币工作;负责防范处置地方金融机构风险;牵头处置地方金融风险事件。

8、配合省级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开展地方金融监管信息化建设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全市金融生态环境建设。

9、负责全市地方金融行业人才建设和教育培训工作。

10、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信阳市金融工作局内设6个职能科室:办公室、政策法规与信息科、银行保险科、资本市场科、地方金融监管科、金融稳定科(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办公室)。另设有信阳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1个事业单位。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信阳市金融工作局决算包括:本级决算、所属单位决算。

2019年度,信阳市金融工作局纳入本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2个,具体是:

1、信阳市金融工作局本级

2、信阳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信阳市金融工作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均为108.1万元。与上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08.1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合计10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8万元,占99.91%;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1万元,占0.09%。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合计96.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6.98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108万元。与上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0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6.98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6.9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2019年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

(二)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6.9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金融支出 96.98万元,占100%。

(三)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08万元,支出决算为96.98万元,其中:

1.金融支出(类)金融部门行政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18.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85%。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结转至下一年度列支。

2.金融支出(类)金融部门监管支出(款)重点金融机构监管(项)年初预算为21万元,支出决算为15.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4.67%。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结转至下一年度列支。

3.金融支出(类)金融部门监管支出(款)金融部门其他监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1万元,支出决算为30.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29%。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结转至下一年度列支。

4.金融支出(类)金融发展支出(款)其他金融发展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6万元,支出决算为31.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19%。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结转至下一年度列支。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6.9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2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支出;公用经费91.7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完成预算的0%,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完成预算的0%,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完成预算的0%,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不存在差异。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不存在差异。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过桥过路费等支出。2019年期末,部门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不存在差异。其中: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2019年共接待国(境)外来访团组0个、 来访外宾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2019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0个、来宾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八、关于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我单位没有开展绩效管理工作。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19年,我单位未开展项目预算绩效评价。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2019年,我单位未开展重点绩效评价。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2019年度信阳市金融工作局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1.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我局为2019年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年初预算未安排机关运行经费。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9年期末,我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省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从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取得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根据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事业单位在当年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二、工资福利支出: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三、商品和服务支出: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十四、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单位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五、年末结转: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但尚未完成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六、年末结余: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完毕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实施,不需要再使用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继续使用的资金。

 

附件:
                信阳市金融工作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信阳市金融工作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说明:表中单元格数据为空时,表示该单元格数据为零;整张表数据为空时,表示部门该表中所有数据均为零,当年无表中相关收支。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