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决算公开 > 2019 >

2019年度中共信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

中共信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市委网信办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Excel表格形式)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市委网信办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中共信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委网信办)是市委主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工作机关。

主要职能:
一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研究拟订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规划;统筹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国家标准的组织实施。
二是组织开展对涉及全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领域的网络安全重大问题研究,指导推进全市党政部门、重点行业网络安全保障和信息化工作,协调推动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信息化;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委员会的决定事项,推进网络强市建设。
三是统筹协调全市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可信体系建设有关工作,配合有关部门落实相关行业网络安全规划及保障评价指标体系,协调信息安全保护工作;统筹推进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负责统筹网络安全信息共享和通报,协调处置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大突发事件与有关应急工作。
四是依法履行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行政管理职能负责全市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统筹协调组织互联网宣传管理和舆论引导工作,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负责全市互联网信息内容监督管理执法,组织开展全市网络舆论生态治理,处置网上有害信息,依据相关法律和规定查处有关违法违规行为和网站。
五是负责指导协调全市网络舆情工作,组织开展网络舆情信息收集分析研判工作,跟踪了解和掌握网络舆情动态,指导涉事部门和地方做好重大网络舆情的应对处置。
六是推动网络阵地建设,指导全市重点新闻网站规划建设,协调网络游戏、网络视听、网络出版等相关业务,推动移动互联网发展,会同有关部门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依据管理权限负责网站新闻稿源的管理。
七是推动全市网络社会工作和网络文化、网络文明建设;发展、联系、服务互联网相关社会组织,指导互联网行业自律,推进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
八是依据管理权限负责网络新闻业务和具有新闻舆论及社会动员功能的网络媒体平台的审核及日常监管;协调有关部门督促电信运营企业、接入服务企业、域名注册管理和服务机构等做好域名注册、互联网地址(IP地址)分配、网站登记备案、接入以及网络行为主体身份信息核对等基础管理工作;指导推进新技术新应用安全评估,统筹协调移动互联网管理。
九是组织开展全市网信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和人才队伍建设,依据管理权限规划指导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从业人员教育和考评工作,组织开展网络媒介素养教育。
十是指导、检查、推动各县区和有关部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十一是完成市委、市政府及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市委网信办下设6个科室,即综合科(政策法规科)、网络信息传播科、网络协调管理和执法督查科、网络舆情应急科、网络社会评论科、网络安全协调科(信息化发展协调科),1个下属事业单位:市网络舆情研究中心。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中共信阳市委宣传部部门决算包括:中共信阳市委宣传部本级,所属二级单位0个,所属三级单位0个。

  纳入本次决算单位共1个,具体是:

中共信阳市委宣传部

 

第二部分  市委网信办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支出总计为150万元。因市委网信办是2019年新成立单位,2019年12月底才建立财政帐户,所以2019年没有支出,也没有与上年度相比数据。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合计15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0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合计0万元。因市委网信办是2019年新成立单位,2019年12月底才建立财政帐户,所以2019年没有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均为150万元,支出总计均为0万元。因市委网信办是2019年新成立单位,2019年12月底才建立财政帐户,所以2019年没有支出,也没有与上年度相比数据。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因市委网信办是2019年新成立单位,2019年12月底才建立财政帐户,所以2019年没有支出,没有2019年预算,也没有与上年度相比数据。

(二)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三)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因市委网信办是2019年新成立单位,2019年12月底才建立财政帐户,所以2019年没有支出,没有2019年预算,也没有与上年度相比数据。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因市委网信办是2019年新成立单位,2019年12月底才建立财政帐户,所以2019年没有支出,没有2019年预算,也没有与上年度相比数据。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因市委网信办是2019年新成立单位,2019年12月底才建立财政帐户,所以2019年没有支出,没有2019年预算,也没有与上年度相比数据。

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物(款)博物馆(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因市委网信办是2019年新成立单位,2019年12月底才建立财政帐户,所以2019年没有支出,没有2019年预算,也没有与上年度相比数据。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因市委网信办是2019年新成立单位,2019年12月底才建立财政帐户,所以2019年没有支出,没有2019年预算,也没有与上年度相比数据。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因市委网信办是2019年新成立单位,2019年12月底才建立财政帐户,所以2019年没有支出,没有2019年预算,也没有与上年度相比数据。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因市委网信办是2019年新成立单位,2019年12月底才建立财政帐户,所以2019年没有支出,没有2019年预算,也没有与上年度相比数据。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因市委网信办是2019年新成立单位,2019年12月底才建立财政帐户,所以2019年没有支出,没有2019年预算,也没有与上年度相比数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0万元,公用经费0万元,因市委网信办是2019年新成立单位,2019年12月底才建立财政帐户,所以2019年没有支出,没有2019年预算,也没有与上年度相比数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因市委网信办是2019年新成立单位,2019年12月底才建立财政帐户,所以2019年没有支出,没有2019年预算,也没有与上年度相比数据。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完成预算的0%,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完成预算的0%,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完成预算的0%,占0%。具体情况如下:

1.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支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院机关0人和0单位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因市委网信办是2019年新成立单位,2019年12月底才建立财政帐户,所以2019年没有支出,没有2019年预算,也没有与上年度相比数据。

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0万元。因市委网信办是2019年新成立单位,没有公务用车。

3.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因市委网信办是2019年新成立单位,2019年12月底才建立财政帐户,所以2019年没有支出,没有2019年预算,也没有与上年度相比数据。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2019年共接待国(境)外来访团组0个、来访外宾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支出0万元。2019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0个、来宾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无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无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无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因市委网信办是2019年新成立单位,2019年12月底才建立财政帐户,所以2019年没有支出,没有2019年预算,也没有与上年度相比数据。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9年期末,我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省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因市委网信办是2019年新成立单位,2019年12月底才建立财政帐户,所以2019年没有支出,没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从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取得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根据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事业单位在当年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二、工资福利支出: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三、商品和服务支出: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十四、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单位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五、年末结转: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但尚未完成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六、年末结余: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完毕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实施,不需要再使用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继续使用的资金

 

第四部分  2019年度中共信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部门决算公开表

 

2019年度中共信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部门决算公开表

说明:表中单元格数据为空时,表示该单元格数据为零;整张表数据为空时,表示部门该表中所有数据均为零,当年无表中相关收支。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