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决算公开 > 2019 >

2019年工业学校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

信阳工业学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信阳工业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信阳工业学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信阳工业学校部门决算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信阳工业学校部门决算公开表(Excel形式)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信阳工业学校概况

 

一、信阳工业学校主要职责
  信阳工业学校是市教育局直属全供事业单位,全日制普通中专学校。主要职责是:根据信阳地区社会经济发展规划,开展中等学历教育,培养一专多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服务的工科中等专业技术人才;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开展非学历的实用技术教育,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各类实用技术人才。人员构成情况:信阳工业学校目前在编在职118,离退休人员44人,其他历史遗留未解决人员8名。车辆编制2辆,实际运行车辆1辆。工作任务:培养中等专业技术人才,开展非学历培训业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信阳工业学校内设办公室、工会、教务科、学生科、人事科、总务科、财务科、保卫科、团委、招生办、膳食科、培训科、图书馆、勤俭办、实习工厂等15个职能科室。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信阳工业学校决算包括:本级决算。
  2019年度信阳工业学校纳入本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有二级预算单位0个,三级预算单位0个。具体单位名单如下:
1 信阳工业学校本级

 

第二部分  信阳工业学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工业学校2019年度收支均为2854.96万元,与上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846.25万元,减少22.86%。是因为2018年度补2014年度以来职工养老金结算导致收支较大,2019年收支减少情况的出现。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信阳工业学校2019年度收入合计2,359.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22.26万元,占89.94%;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0.00%;事业收入135.00万元,占5.72%;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102.29万元,占4.3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信阳工业学校2019年度支出合计2,854.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54.96万元,占100.00%;项目支出0.00万元,占0.00%;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工业学校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2,122.26万元。与上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减少843.66万元,下降28.45%。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财政补发2014年以来的职工养老金而造成。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总体情况。
  信阳工业学校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22.2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4.34%。与上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843.66万元,下降28.45%。主要原因是主要是因为财政补发2014年以来的职工养老金。
(二)结构情况。
  信阳工业学校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22.2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122.26万元,占100%;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0.00%。
(三)具体情况。

  信阳工业学校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448.11万元,支出决算为2122.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6.5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增加和医疗保障提高,以及各项增资未纳入预算。

其中:

1.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支出数为50万元, 完成年初预算数。原因是临时增加教育支出。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其他普通教育(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支出数为5.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原因是临时增加教育支出。

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中专教育(项)年初预算数为1242.92万元,决算支出数为1736.6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的各项增资未纳入预算,导致决算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数为164.58万元;决算支出数为142.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主要原因是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的下调影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的下降。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扶恤(款)死亡抚恤(项)年初预算数为1.15万元,决算支出数为13.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2%。原因是单位有病故人员,死亡抚恤增加。

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87万元,决算支出数为9.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数为65.83万元,决算支出数为65.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数为98.75万元,决算支出数为98.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信阳工业学校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22.26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71.6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 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 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450.57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 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 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 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工业学校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8.00万元,支出决算为7.98万元,完成预算的99.75%。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减少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信阳工业学校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7.98万元,完成预算的99.75%,占公务接待费支出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全年安排厅(局)机关、单位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年初预算费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0.00%。实行公车改革。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00万元,购置车辆为0辆。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0.00万元。2019年期末,信阳工业学校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7.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75%。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减少支出。其中:
外宾接待支出为0.00万元。2019年共接待国(境)外来访团0个,来访外宾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为7.98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2019年共接待大约110批次左右,1050人次左右(不包括陪同人员)。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信阳工业学校今年无项目支出,所以没有开展绩效管理工作。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信阳工业学校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预算资金0.00万元。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2019年无重点项目绩效评价。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信阳工业学校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期末,信阳工业学校共有车辆1辆,其中:省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从市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单位开展教学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单位取得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根据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单位在当年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工资福利支出: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二、商品和服务支出: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十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单位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四、年末结转: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但尚未完成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五、年末结余: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完毕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实施,不需要再使用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继续使用的资金。

 

第四部分    信阳工业学校部门决算公开表

 

信阳工业学校部门决算公开表

说明:表中单元格数据为空时,表示该单元格数据为零;整张表数据为空时,表示部门该表中所有数据均为零,当年无表中相关收支。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