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决算公开 > 2019 >

2019年信阳农林学院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

信阳农林学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信阳农林学院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Excel表格形式)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信阳农林学院概况

 

一、部门职责

  信阳农林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和信阳市人民政府共建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学校的教育主管部门是河南省教育厅,学校办学经费由信阳市财政供给。学校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职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信阳农林学院内设机构50个部门(单位),包括:教学院部17个,教学科研管理及教辅部门13个,党群部门8个,行政后勤管理服务部门12个。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信阳农林学院部门决算为本级决算,无二级预算单位。

  纳入本部门决算单位共1个,所属二级单位0个,所属三级单位0个,具体为:

信阳农林学院本级

 

第二部分 信阳农林学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农林学院2019年收入总计34606.01万元,较上年增加7327.65万元,增长26.8%。主要原因:一是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686.53万元,二是教育事业收入较上年减少1535.57万元,三是科研事业收入较上年减少434.2万元,四是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272.37万元、其他收入减少125.04万元,五是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增加8463.56万元。2019年支出总计34606.01万元,较上年减少7890.86万元,下降18.6%。主要原因:一是因养老并轨完成,人员经费等事业支出较上年减少495.84万元,二是学校基础建设、债务利息等支出较上年减少7395.02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信阳农林学院2019年收入合计26142.4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084.99万元,占73%;事业收入6957.04万元,占26.6%;其他收入100.43万元,占0.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信阳农林学院2019年支出合计34606.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192.22万元,占75.7%;项目支出8413.79万元,占24.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农林学院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均为19084.99万元,较2018年增加1120.66万元,增长6.2%。主要原因:2019年市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较上年略有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信阳农林学院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为19084.9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5%。较2018年增加1120.66万元,增长6.2%。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一是人员经费略有增加,二是日常公用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084.9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18518.67万元,占97%;科学技术支出435万元,占2.3%;社会保障和就业、农林水等支出130.71万元,占0.7%。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6458.8万元,支出决算为19084.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支出的增加,二是日常公用经费支出的减少。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物(款)其他宣传事物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争取上级部门专项资金。

2、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等教育(项)。年初预算为16455.09万元,支出决算为18518.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标增资及日常公用运行支出的减少。

3、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社会公益研究(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42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个人科研项目经费增加。

4、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科普活动(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个人科研项目经费增加。

5、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个人科研项目经费增加。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年初预算为3.71万元,支出决算为3.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7、农林水支出其他(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争取上级部门专项资金拨款。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084.9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751.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公用经费2333.5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增加4566.67万元,增长37.4%。变动的主要原因:一是调标增资等人员经费略有增加,二是日常公用支出减少。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65万元,支出决算为84.7万元,完成预算的5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49.31万元,完成预算的66%;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4.83万元,完成预算的3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0.55万元,完成预算的41%。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学校高度重视管控“三公”经费的支出,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等具体要求,全面压缩控制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支出。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减少37.41万元,下降3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1.04万元,增长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35.1万元,下降7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3.36万元,下降14%。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对外交流学习及联系合作办学事宜;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缩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的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学校高度重视管控公务接待经费的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49.31万元,完成预算的66%,占5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4.83万元,完成预算的37%,占1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0.55万元,完成预算的41%,占2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75万元,支出决算为49.31万元,完成预算的66%。其中: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9个,累计38人次。

开支内容包括:

到台湾交流学习一行10人支出7.39万元,主要是开展学术交流和合作办学。

师生13人到马来西亚夏令营活动支出6.2万元,主要是学生之间的交流学习。

到马来西亚、泰国交流学习5人支出5.56万元,主要是开展学术交流。

到塔吉克斯坦访问一行5人支出14.06万元,出访任务是专业合作交流及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到日本访问一行5人支出12.6万元,出访主要任务是洽谈师生交流项目。

地方合作项目学校配套经费支出3.5万元,主要用于办理出国相关费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年初预算为40万元,支出决算为14.83万元,完成预算的37%。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单位厉行节约,严控开支。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4.83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的日常运行及维护。2019年期末,部门财政拨款公务用车保有量为6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50万元,支出决算为20.55万元,完成预算的41%。决算数与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学校高度重视管控公务接待经费的支出。其中:

外宾接待支出为0万元。2019年共接待国(境)外来访团组0个、来访外宾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0.55万元。主要用于院校之间交流学习。2019年度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20个、来访人员13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八、关于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信阳农林学院2019年未设置绩效项目。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信阳农林学院2019年未设置绩效项目。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信阳农林学院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学校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按照生均拨款核定预算,年度预算不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数。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支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学校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按照生均拨款核定预算,不安排机关运行费预算。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9年期末,信阳农林学院共有车辆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6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5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从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取得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根据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事业单位在当年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 “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二、工资福利支出: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三、商品和服务支出: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十四、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单位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五、年末结转: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但尚未完成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六、年末结余: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完毕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实施,不需要再使用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继续使用的资金。

 

第四部分   信阳农林学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信阳农林学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说明:表中单元格数据为空时,表示该单元格数据为零;整张表数据为空时,表示部门该表中所有数据均为零,当年无表中相关收支。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