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决算公开 > 2019 >

2019年度信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

信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信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Excel表格形式)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信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统筹协调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分析经济形势,提出综合运用各种经济手段和政策的建议;衔接平衡区域性规划、各主要行业和部门的行业规划与专项规划;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提交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

(二)负责监测宏观经济和社会发展形势,承担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的责任;研究宏观经济运行、总量平衡和总体产业安全等重要问题并提出宏观调控政策建议;负责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调节经济运行;负责组织重要物资的紧急高度和交通运输协调工作。

(三)参与分析研究全市财政、金融运行情况,研究提出政府融资的政策措施;贯彻财政、货币和土地政策,综合分析财政、金融、土地政策的执行效果;负责全口径外债问题控制、结构优化和监测工作;负责牵头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负责全市投资类企业日常监管工作。

(四)承担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全市经济体制改革的责任;研究全市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的重大问题,组织拟订综合性经济体制改革方案;协调有关专项经济体制改革方案,会同有关部门搞好重要专项经济体制改革之间的衔接;指导全市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和改革试验区工作。

(五)承担规划建设项目和生产力布局的责任;拟订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和投资结构的调控目标、政策及措施;衔接平衡需要申请国家及省政府投资、安排市级政府投资和涉及重大建设项目的专项规划;安排市级财政性建设资金、按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审核重大建设项目、重大外资项目、境外资源开发类重大投资项目和大额用汇投资项目;指导政策性贷款建设资金使用方向和市政府政策性投资公司固定资产投资活动;指导和监督国外贷款建设资金的使用,引导民间投资方向,研究提出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的战略、规划、总量平衡和结构优化的目标和政策;审批市政府投资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概算和初步设计;指导全市工程咨询业发展。

(六)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我市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现代城镇体系、自主创新体系的战略、目标、政策并组织实施;组织拟订综合性产业政策,负责协调第一、二、三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并衔接平衡相关发展规划和重大政策,做好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计划的衔接平衡;协调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服务业发展战略和重大政策,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拟订现代物流业发展战略、规划;研究拟订高技术产业发展、产业技术进步、产业集聚区的发展战略、规划和重大政策并组织实施;协调解决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等方面的重大问题;统筹信息化发展规划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计划的衔接平衡。

(七)承担组织编制全市主体功能区规划并协调实施和进行监测评估的责任;编制并组织实施主体功能区规划(方案),积极推进主体功能区战略和主体功能区建设;组织拟订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规划和重大政策,负责区域经济协作的统筹协调;组织实施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战略、规划和重大政策;研究提出全市城镇化发展战略和重大政策;组织拟订全市发展战略、规划和重大政策并组织实施,协调解决重大问题。

(八)承担重要商品总量平衡和宏观调控的责任;监督执行全市重要农产品、工业品和原材料进出口问题计划,并根据经济运行情况会同有关部门及与国家、省衔接调整进出口总量计划;提出粮食、棉花、食用植物油等重要物资和商品的市级储备计划。

(九)负责社会发展与国民经济发展的政策衔接;组织拟订全市社会发展战略、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参与拟订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科学技术、教育、文化、旅游、卫生、民政等发展政策,推进社会事业建设;研究提出促进就业、调整收入分配、完善社会保障与经济协调发展的政策建议;协调社会事业发展和改革中的重大问题及政策。

(十) 负责拟订全市能源发展战略、规划、政策和年度计划;实施对石油、天然气、煤炭、电力等能源的规划建设管理;提出发展新能源和能源行业节能的政策措施。

(十一)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负责节能减排的综合协调工作;组织拟订全市发展循环经济、全社会能源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规划及政策措施并协调实施;参与编制生态建设、环境保护规划,协调生态建设、节能减排、能源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的重大问题;规划布局并组织实施节能减排重大项目;综合协调环保产业和清洁生产有关工作。

(十二)承担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和重大建设项目稽察的责任;起草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和重大建设项目稽察的规范性文件;研究提出年度重点项目选择指导目录;组织对重点项目建设工程进度实施全过程监管,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指导协调全市稽察监管工作,组织开展重大建设项目和政策投资项目稽察;指导和协调全市招投标工作,依法对全市重点项目招投标活动进行监督检查;加快项目联审联批,推进重点项目前期工作。

(十三)负责管理和协调全市口岸工作。

(十四)起草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的规范性文件。

(十五)组织编制全市国民经济动员规划、计划;研究国民经济动员与国民经济、国防建设的关系,协调相关重大问题;组织开展国民经济动员有关工作。

二、机构设置

  信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是经信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信编【2010】37号文批复成立的正处级行政单位,根据信办文(2019)70号文文件精神,目前发改委内设31个职能科室,下属独立核算二级单位7个:信阳市价格成本监测中心(由市价格成本监测所、市价格调节基金办公室、市直属物价管理所合并的参公事业单位)、信阳市价格认证中心(差供 )、市节能监察局(全供 )、信阳市重大建设项目服务中心(全供)、信阳市营商环境服务中心(新成立全供)、市散装水泥办公室(由散装水泥办公室、市平桥铁路共用专用管理办公室合并的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信阳市工程咨询中心(自收自支))。主要职能:负责研究拟定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政策,促进全市经济运行协调发展,指导总体经济体制改革的宏观调控和综合协调。 

  2019年度,信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纳入本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6个,其中二级预算单位5个 ,具体是:

1.信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本级

2.信阳市价格成本监测所

3.信阳市节能监察局

4.信阳市价格认证中心

5.信阳市人民政府价格调节基金办公室

6.信阳市物价办直属物价管理所

   

第二部分  信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5362.49万元,支出总计5362.49万元,与上年度相比,收入增加1144.04万元,上升27.11%。支出增加1780.02万元,上升49.68%。收入和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 机构改革单位撤并,项目经费增加,人员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合计4101.0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092.10万元,占99.8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 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8.92万元,占0.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合计3761.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25.42万元,占83.08%;项目支出636.32万元,占16.9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4092.1万元,支出总计3749.59万元,与上年度相比,收入减少126.35万元,下降3%。支出增加232.88万元,下降6.5%。收入支出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其他收入减少,圧减一般性支出,人员福利支出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3749.69万元,与上年度相比支出增加167.22万元,上升 4.67%。 支出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撤并,人员支出增加。

(二)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749.6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 支出3349.59万元,占89.3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7.01万元,占5.52%;卫生健康支出77.24万元,占2.05%;住房保障支115.85万元,占3.11%

(三)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397.22万元,支出决算为3749.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37%。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028.26万元,支出决算为2041.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8%。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撤并,费用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战略规划与实施(项)。年初预算为220万元,支出决算为69.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1.65%。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圧减一般服务开支。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日常经济运行调节(项) 。 年初预算为156 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该项经费合并到其他项目工作。

4.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社会事业发展规划(项) 。 年初预算为 123万元,支出决算为48.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39%。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业务按照项目工作实施进度付费。

5.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经济体制改革研究(项) 。 年初预算为48万元,支出决算为8.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7%。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圧减一般开支,取消不必要开支。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物价管理(项) 。 年初预算为831.85万元,支出决算为831.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

7.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 年初预算为121.18 万元,支出决算为121.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8.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项) 。 年初预算为222.44万元,支出决算为222.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9.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派驻派出机构(项) 。 年初预算为0 万元,支出决算为6.52万元 。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未安排此项费用.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11.37万元,支出决算为11.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67.34万元,支出决算为167.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2.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44万元,支出决算为2.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16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未安排此项费用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7万元,支出决算为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5.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68.10万元,支出决算为68.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6.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9.14万元,支出决算为9.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7.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15.85万元,支出决算为115.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113.3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341.6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 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 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771.7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 邮电费、  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82万元,支出决算为53.78万元,完成预算的65.58%。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压减一般支出,消减不必要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 3.35万元 ,占6.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3.09万元,完成预算的92.36%,占42.9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7.34万元,完成预算的47.96%,占50.8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35万元。决算数与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未安排此项费用。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1个,累计2人次。开支为出国考察、机票费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为25万元,支出决算为23.09万元,完成预算的92.36%。决算数与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圧减支出。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其中公务用车0辆,执法用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23.09万元。主要用于车辆运行维护、修理,车辆用油。2019年期末,部门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为57万元,支出决算为27.34万元,完成预算的47.96%。决算数与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圧减开支。其中: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 2019年共接待国(境)外来访团组0个、来访外宾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7.34万元。主要用于国家、省级、周边县市来人公务招待。2019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634个、来宾1651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信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9年未开展绩效管理工作。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信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9年未开展绩效自评工作。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信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9年未开展重点绩效评价工作。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信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9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19年年度自己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为636.32万元,支出决算为636.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万元、 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9年期末,我部门共有车辆5辆,其中:省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4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从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取得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根据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事业单位在当年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二、工资福利支出: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三、商品和服务支出: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十四、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单位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五、年末结转: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但尚未完成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六、年末结余: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完毕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实施,不需要再使用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继续使用的资金

 

第四部分(Excel表格)信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信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说明:表中单元格数据为空时,表示该单元格数据为零;整张表数据为空时,表示部门该表中所有数据均为零,当年无表中相关收支。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