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公开 > 2018 >

2018年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

2018年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一 、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三、名词解释

附件: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1.负责市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2.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的公文。

3.研究市政府各部门和县区政府请示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4.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处理需由市政府直接处理的重要问题、突发事件。

5.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县区政府对市政府决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6.负责办理市政府工作范围内的人大、政协的建议和提案工作。

7.围绕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8.负责市政府及其办公室的公文收发、运转、印制工作;指导全市政府系统的文秘工作。

9.负责全市政务信息的采编和分析;负责全市政府系统信息网络的规划和指导工作。

10.负责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导监督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1.负责全市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化的规划、建设、技术与安全保障。 

12.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组织指导全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

13.负责市政府机关的行政事务和安全保卫工作。

14.管理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驻郑州办事处、驻北京联络处、驻深圳办事处。

15.承办市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一科、二科、三科、四科、五科、六科、七科、八科、信阳市人民政府督查室、信阳市人民政府法制办、政务信息化管理科、政务公开办公室、信阳市人民政府目标管理办公室、市政府研究室、秘书科、信息调研室、人事科、行政财务科、信阳市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值班室)。

离退休干部工作科。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指导直属单位的离退休干部工作。

机关党组织按有关规定设置。

所属的事业单位:信阳市市长热线办公室、市政府网站管理中心、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

信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在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挂牌,机构规格为正处级。

二、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收入预算总额为2875.6437万元,支出预算总额为2875.6437万元,与2017年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00.8216万元,增长3.63%,增长主要原因为:人员调入及部分人员职务晋升导致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2875.64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75.6437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部门结转资金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2875.64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44.6051万元,占78.06%%;项目支出631.0386万元,占21.9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2875.6437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增加100.8216万元,增长3.63%,增长主要原因为:人员调入及部分人员职务晋升导致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按功能科目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63.188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3.214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1.696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7.544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2875.643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工资福利支出1504.4810万元,占年初预算52.32%;公用经费支出663.2297万元,占年初预算23.0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6.8944万元,占年初预算2.67%;招商引资、联系项目类项目支出260万元,占年初预算9.04%;政务公开和信息化建设类项目支出116.41万元,占年初预算4.05%;金融类项目支出100万元,占年初预算3.48%;法制类项目支出80万元,占年初预算2.78%;市长热线外包服务费类项目支出74.6286万元,占年初预算2.6%。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244.605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04.481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文明奖、养老保险费、医疗保险费、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支出663.229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6.8944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遗属生活补助。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 年“三公”经费预算为265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 2017年减少18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我单位将按照中央国务院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要求,严格管控“三公”经费支出,进一步压缩公务接待开支。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0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8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预算数与2017年相比持平。

3.公务接待费180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预算数比 2017 年减少18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我单位将按照中央国务院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要求,严格管控“三公”经费支出,进一步压缩公务接待开支。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我单位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2244.6051万元,包括保障机关人员工资发放、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完成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需要。

2.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8年没有政府采购预算支出。

3.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8年没有开展项目预算绩效评价。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7年期末,我单位共有车辆18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8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套。

三、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如财政部门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财政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社会保障与就业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补助、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企业改革补助、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自然灾害生活救助、红十字会事务等。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