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决算公开 > 2018 >

2018年度信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

信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信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Excel表格形式)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信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信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是负责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非煤矿山、工矿商贸、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行业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监督管理的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组织起草全市综合性安全生产政策和规范性文件;拟订全市安全生产规划及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制度、标准和规程并组织实施。

(二)承担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有关部门和县区政府的安全生产工作;定期分析和预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研究、协调和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督促、指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

(三)承担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不含特种设备)、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管理工作、重大危险源监控及重大事故隐患的排查治理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负责监督管理市管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

(四)承担矿山和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准入管理责任;依法组织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并负责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

(五)承担工矿商贸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责任;负责新建、改建、扩建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竣工验收工作;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六)负责组织指挥和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市生产安全伤亡事故、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和职业危害信息统计分析工作;依法组织、协调较大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并监督事故查处的落实情况;协助国家和省有关部门调查处理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七)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情况。

(八)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监督指导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和安全评价工作。

(九)组织、指导全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安全文化建设工作;负责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全生产培训工作;受上级安全监管部门委托,依法组织、指导并监督特种作业(特种设备作业除外)人员操作资格考核工作和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管理知识考核工作。

(十)组织拟订全市安全科技规划;指导协调安全生产重大科学技术研究以及科研成果申报、推广和技术示范工作。

(十一)指导协调和监督监察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

(十二)监督、指导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助理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和注册管理工作。

(十三)组织开展全市安全生产方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十四)承担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十五)承办市政府及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经市编委核定,信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内设9个职能科室,包括:办公室、政策法规科、综合协调科、监督管理一科、监督管理二科、监督管理三科、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科、事故统计调查科、安全生产信息化办公室等,另设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宣传教育考试中心)和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2个二级单位。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信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所属单位决算。

纳入本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3个,其中二级预算单位2个,具体是:

1、信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本级

2、信阳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

3、信阳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

 

第二部分  信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含归口预算管理的2个二级单位)

2018 年度收、支总决算为2,323.77万元(收入总决算中含年初结转和结余653.17万元,支出总决算中含年末结转和结余18.14万元)。与上年度(2017年收、支总决算为1621.28万元)相比,收、支总决算各增加702.49万元,增长43.3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1)新增了特种作业实操基地建设项目;(2)人员经费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含归口预算管理的2个二级单位)

2018 年度收入合计1,670.6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70.60万元,占 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 元,占0.00%;事业收入0.00 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0.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含归口预算管理的2个二级单位)

2018 年度支出合计2,305.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05.64万元(含特种作业实操基地建设项目支出),占 100.00%;项目支出0.00万 元,占0.00%;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 0.00万元,占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含归口预算管理的2个二级单位)

2018 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2,323.77万元。与上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770.77万元,增长49.63%。主要原因是:(1)新增了特种作业实操基地建设项目;(2)人员经费增加;(3)2017年几项新增的津贴补贴财政归口在“其他收入”科目,2018年财政将此项经费调整至“财政拨款”科目核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含归口预算管理的2个二级单位)

(一)总体情况。

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20.2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3.28%。与上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020.41万元,增长113.40%。主要原因是:(1)2017年末财政部门将市级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退出奖补资金600万元拨付至本单位账户,2018年2月按照市政府资金分配方案全部拨付至相关县区安全监管局,该项奖补资金为2017年度预算收入、2018年度决算支出事项;(2)人员工资福利增加;(3)工作任务、活动增多,支出随之上升。

(二)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20.2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0.33万元,占    3.1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9.64万元,占1.02%;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810.82万元,占94.3%;住房保障支出29.46万元,占1.53%。

(三)具体情况。

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16.61万元,支出决算为1,920.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5.15%。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数49.09万元,支出决算数58.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119.96%。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缴纳养老保险准备期间的社保费。

2.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数1.44万元,支出决算数1.44万元,完成预算100%,无增减变化。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支出(项)。年初预算数17.18万元,支出决算数17.18万元,完成预算数100%,无增减变化。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年初预算数2.46万元,支出决算数2.46万元,完成预算数100%,无增减变化。

6.资源勘探信息(类)安全生产监管(款)行政运行支出(项)。年初预算数454.02万元,支出决算数748.97万元,完成预算数164.96%。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物业补贴、通信补贴、日常考核奖、经济目标考核奖等几项新增补贴属于财政预算追加经费,不含在年初预算内。

7. 资源勘探信息(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安全监管监察专项(项)。年初预算数253.95万元,支出决算数366.62万元,完成预算数144.37%。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执法监管、督导检查、培训指导等工作任务增多,相关支出随之增加。

8.资源勘探信息(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应急救援支出(项)。年初预算数38.47万元,支出决算数54.68万元,完成预算数142.14%。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2018年加大应急队伍建设力度,支出上升。

 9. 资源勘探信息(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项)。年初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数640.55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2017年末财政部门将市级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退出奖补资金600万元拨付至本单位账户,2018年2月按照市政府资金分配方案全部拨付至相关县区安全监管局,该项奖补资金为2017年度预算收入、2018年度决算支出事项。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数29.46万元,支出决算数29.46万元,完成预算数100%,无增减变化。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20.2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60.1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 360.1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3.80万元,支出决算为27.12万元,完成预算 的61.91%。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强化公车运行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 14.92万元,完成预算的99.49%,占55.0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2.19万元,完成预算的42.33%,占44.96%。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支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院机关0人和0单位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年初预算为15.00万元,支出决算为14.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 的99.49%。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基本持平。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00万元,购置车辆0辆。

(2)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4.92万元。主要用于公务车辆日常维护、保险、燃油费等。2018年期末,部门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28.80万元,支出决算为12.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2.33%。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程序,严控该项支出。其中:

(1)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2018年共接待国(境)外来访团组0个,来访外宾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2)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2.19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接待各级督导督查、安排部署各项督查、执法检查、专项整治、信访接待等。2018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123个、来宾1107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省市财政部门预算管理要求,信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预算绩效管理评价工作,在评价中主要遵循适用性原则、可操作性原则, 2018年主要对安全生产各领域执法监察检查项目、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安全生产文化宣传等12个一般运转类预算项目进行绩效评价,涉及资金292万元。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目标比较明确,立项较为规范,在预算执行过程中能够合理使用财政资金,有计划地安排预算项目,为本单位2018年工作开展提供保障。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健全项目管理、财务管理制度,建立项目绩效运行跟踪监控机制,完善绩效指标体系,更科学的实现项目绩效目标。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2018年未开展重点绩效评价。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 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385.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主要用于特种作业实操基地的建设。该项目为财政预留资金项目,不批复在本单位年初预算内。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为524.1865万元,支出决算为913.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4.22%。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特种作业实操基地的建设项目为财政预留资金项目,不批复在本单位年初预算内。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8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85.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85.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8 年期末,我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省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 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 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从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取得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根据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事业单位在当年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二、工资福利支出: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三、商品和服务支出: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十四、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单位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五、年末结转: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但尚未完成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六、年末结余: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完毕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实施,不需要再使用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继续使用的资金。

 

第四部分    (Excel表格形式)信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信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决算表

说明:表中单元格数据为空时,表示该单元格数据为零;整张表数据为空时,表示部门该表中所有数据均为零,当年无表中相关收支。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