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决算公开 > 2017 >

2017年度信阳市档案局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18-09-01|浏览次数:

信阳市档案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信阳市档案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信阳市档案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信阳市档案局部门决算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Excel表格)2017年度信阳市档案局决算公开表 

 

   第一部分 
 信阳市档案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及《实施办法》,落实档案工作的地方性政策法规、规章制度;负责全市档案、事业单位的统筹规划、宏观管理;监督、指导、协调全市档案业务工作;指导市档案学会工作。负责接收、征集、整理、保管市级历史档案、革命历史档案和市直机关的重要现行档案及有关资料;负责收集散存在市外的档案资料及与信阳有关的史料;负责档案编研出版工作,为社会提供利用服务。组织实施档案工作标准化、现代化。制定全市档案馆网络布局规划,指导全市档案馆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和服务工作,负责档案信息网络建设。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信阳市档案局(馆),是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正处级,人员实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信阳市档案局(馆)成立于1980年5月,编制25人。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信阳市档案局为一级预算单位,纳入本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信阳市档案局本级,信阳市档案局机构设置:信阳市档案局机关内设办公室、技术保护科、业务指导科、档案管理保护科、政策法规科、现行文件利用科6个科室。

 

第二部分

信阳市档案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865.25万元,支出总计937.20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35.06万元,增长4.05%;支出总计增加325.12万元,增长34.69%。收入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支出变动的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增加和专项业务增加,专项经费增加。

二、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合计865.2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36.85万元,占85.16%;其他收入128.40万元,占14.84%。

三、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支出合计937.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7.20万元,占100%。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736.85万元,支出总决算916.74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72.88万元,下降12.66%。变动的主要原因:退休及去世人员增加。

支出总计增加304.66万元,增长33.23%。变动的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增加和专项业务增加,专项经费增加。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16.74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04.66万元,增长33.23%。变动的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增加和专项业务增加,专项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16.7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16.74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22.73万元,支出决算为916.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7.21%。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增加,二是专项业务增加,专项经费增加。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622.73万元,支出决算为916.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7.2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增加,二是专项业务增加,专项经费增加。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16.7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65.98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77.1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8.88万元;公用经费550.76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341.3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09.38万元。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增加304.66万元,增长33.23%。变动的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增加和专项业务增加,专项经费增加。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4万元,支出决算为13万元,完成预算的92.8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95万元,完成预算的9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9万元,完成预算的90.11%。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财政批复预算执行。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1万元,下降7.14%,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05万元,下降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89万元,下降9.8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财政批复的预算;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严格执行财政批复的预算。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4.95万元,占37.9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8.11万元,占62.1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4.9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4.95万元。主要用于2017年公务用车运行。2017年期末,部门财政拨款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8.11万元。主要用于2017年度公务接待。

信阳市档案局2017年度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20个、来访人员216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八、关于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信阳市档案局2017年主要对6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253.90万元,主要对档案数字化扫描153.60万元,档案安全、维护55万元,购置档案密集架14.90万元,档案法制建设及宣传10万元,档案编研12万元和档案提供利用8.40万元等进行绩效评价。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从评价情况看,上述项目立项符合相关规定,目标合理,项目管理和财务管理制度较健全,任务质量完成高,社会效益明显,群众满意度好,已实现绩效目标,自评结果为优。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50.76万元,比2016年增加224.08万元,增长40.68%。变动的主要原因:专项业务增加,专项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4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41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7年期末,信阳市档案局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信阳市档案局
部门决算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从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取得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根据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事业单位在当年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二、工资福利支出: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三、商品和服务支出: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十四、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单位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五、年末结转: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但尚未完成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六、年末结余: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完毕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实施,不需要再使用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继续使用的资金。


第四部分(Excel表格)
2017年度信阳市档案局决算公开表

 

2017年度信阳市档案局部门决算公开

说明:表中单元格数据为空时,表示该单元格数据为零;整张表数据为空时,表示部门该表中所有数据均为零,当年无表中相关收支。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