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决算公开 > 2017 >

2017年度中共信阳市委办公室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18-09-01|浏览次数:

中共信阳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市委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市委办公室部门决算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Excel表格)中共信阳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一部分 
 中共信阳市委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市委办公主要职责

1.负责市委和市委办公室文件、市委向省委的报告、市委领导同志讲话等文稿的起草、修改和印发工作;负责内部刊物和其他资料的编辑任务;负责市委和市委办公室机关文书处理、档案管理工作;负责中央、省委文件的翻印、分发工作。

2.负责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工作部署和决定事项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负责中央、省委和市委领导同志有关批示的传达、催办和情况反馈工作。

3.对关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政策性问题进行研究,向市委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组织协调市直各单位及各县区有关部门的调研力量,完成上级政策研究部门下达的课题研究任务;负责收集、整理省内外、国内外有重要参考价值的信息资料和调研成果,供市委决策参考。

4.负责市委各种会议的会务工作和市委日常工作,负责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

5.负责对全市各级党委办公室的业务指导;负责党委系统的信息收集和反馈工作。

6.负责中央、省委有关领导同志和外省市(地)有关领导同志来信阳的接待服务工作。

7.负责市委及市委办公室机关的值班工作。

8.负责市委办公室机关和市委办公室所属单位的组织人事、机构编制等管理工作。

9.负责做好市委办公室机关离、退休人员的服务工作。

10.负责组织开展全市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统筹协调有关方面提出的改革工作方案和措施;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领导小组的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研究处理有关方面提出的重要改革事项及相关请示,向领导小组提出建议;收集汇总改革问题的信息资料;联系研究机构和专家学者就改革重要问题研究和咨询;负责领导小组的值班联络、会议组织、简报编印、资料管理等工作;承办市委和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11.承担市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市委办公室内设常委办、综合一科、综合二科、第一秘书科、第二秘书科、督促检查室、信息调研室、内网科、人事科、保卫科、老干科、行政科、机关党委等科室,建立市委改革办,与市委办公室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归口管理单位为市委政研室、市委机要局,市国家保密局,所属事业单位为市党政专用通信局,市委机关综合服务中心,浉河宾馆、阳光宾馆。

市委办公室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二级预算单位。归口管理单位市委政研室、市党政专用通信局、市委机关综合服务中心均由市委办公室统一财务管理;市委机要局、市国家保密局属一级预算单位;浉河宾馆、阳光宾馆属独立核算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中共信阳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2282.82万元,支出总计2678.66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入减少21.38万元,下降0.93%。支出减少103.74万元,下降3.73%。收入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预算减少。支出变动的主要原因:本年没有水费、取暖费及大额印刷费用支出。

二、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合计2282.8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82.82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支出合计2678.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51.79万元,占72.86%;项目支出726.86万元,占27.14%;经营支出0万元。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2282.82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下降21.36万元,下降0.93%;支出总决算支出总计2678.66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支出下降103.74万元,下降3.73%。变动的主要原因:本年没有水费、取暖费及大额印刷费用支出。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78.66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03.74万元,下降3.73%。变动的主要原因:本年没有水费、取暖费及大额印刷费用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78.6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356.80万元,占87.98 %;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3.18万元,占6.4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8.38万元,占2.18%;住房保障支出90.30万元,占3.3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154.55万元,支出决算为2678.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33%。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物业补助、通信补助、平时考核未纳入年初预算。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454.50万元,支出决算为1951.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4.1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下半年养老保险、公积金、医保基数上调,高于年初预算。

2.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700.00万元,支出决算为726.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8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专项经费购中巴车一辆。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51.7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69.2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养老保险、公积金、医疗保险、其它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382.5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印刷费、水电费、会议费、招待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其它交通费、邮电费。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减少153.59万元,减少7.29%。变动的主要原因:公用经费支出减少。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25.00万元,支出决算为98.27万元,完成预算的43.6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93.07万元,完成预算的206.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20万元,完成预算的2.89%。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招待费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接待范围、接待标准;公务用车购置年初未纳入预算,因工作需要追加专项经费购置中巴一辆(59.70万元)。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增加42.89万元,增长77.4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37.69万元,增长68.0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4.06万元,下降43.84%。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与上年持平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因工作需要购置中巴一辆;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接待范围、接待标准。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93.07万元,占41.3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5.2万元,占2.3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单位因公出国团组0个,累积0人次。

出国谈判、工作磋商支出0万元。

境外业务培训支出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93.07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59.70万元,购置车辆1台,为商务中巴车。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33.37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维修、车辆保险、车辆用油、过桥过路费。2017年期末,部门财政拨款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3量。

3.公务接待费支出5.2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外地市考察、调研。市委2017年度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28个、来访人员18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八、关于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为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市委办公室按照财政要求,积极开展预算绩效管理评价工作。在评价中主要遵循适用性原则、可操作性原则、产出与效果相结合原则。2017年对全市党委办公室主任、业务培训、全省全市电子政务内网运营维护、全市电子政务内网数据业务通道使用、《魅力信阳》出版发行等项目进行了重点评价,涉及金额279.56万元。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从评价效果看,上述项目立项符合相关规定绩效目标合理,绩效指标体系清晰,评价标准较为科学,项目绩效运行监控机制初步建立,项目管理、财务制度较为健全,任务质量完成较高。其中市委办老办公区水电基础设施改造由家属区住户集资进行,不再由财政负担;市委老干部活动中心改造项目因手续不完善,列入2018年预算中执行。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30.28万元,比2016年减少468.21万元,下降29.29%。变动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市党政专用通信局成立机房建设约600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7年期末,市委办公共有车辆1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3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套。

 

  第三部分 
 中共信阳市委办公室
部门决算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从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取得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根据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事业单位在当年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二、工资福利支出: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三、商品和服务支出: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十四、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单位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五、年末结转: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但尚未完成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六、年末结余: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完毕或因客观

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实施,不需要再使用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

继续使用的资金。

 

第四部分(Excel表格)
中共信阳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中共信阳市委办公室行政科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说明:表中单元格数据为空时,表示该单元格数据为零;整张表数据为空时,表示部门该表中所有数据均为零,当年无表中相关收支。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