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公开 > 2019 >

2019年信阳市行政服务中心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

2019年信阳市行政服务中心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信阳市行政服务中心基本情况

(一)信阳市行政服务中心主要职责

(二)信阳市行政服务中心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信阳市行政服务中心2019 年度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信阳市行政服务中心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信阳市行政服务中心主要职责:
        为市政府赋予的行政审批提供服务管理;市政府各部门进入行政服务中心的行政审批有关事项的组织、协调、管理和监督;行政审批手续的集中统一办理;窗口单位服务情况的考察和考核;工作人员的管理和年度考核;行政审批有关的政务信息咨询;县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业务工作指导;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要职责:
          1、贯彻实施公共资源交易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制度,负责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场所、设施和服务,组织交易活动的实施、维护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秩序。
          2、协助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核验交易项目相关手续及市场主体、中介机构资格;负责招标文件和各类业务文件审核及投标保证金等相关资金管理工作。
          3、负责收集、存储和发布各类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为交易各方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对交易数据进行汇总分析、综合利用和风险监测预警。
          4、维护和使用省综合评标专家库、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网络抽取终端,对专家出勤情况和评标评审活动进行记录。
          5、负责建立公共资源交易各方主体信用信息库,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信用评价体系建设,推动交易主体信用信息交换共享。
          6、负责为公共资源交易行政监督提供监管平台,对交易过程的相关资料存档备查;及时向行政监督部门报告场内交易活动的违法违规行为,并协助调查。
          7、承担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团体组织等政府集中采购及全市医疗器械设备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的具体实施工作。
          8、负责统筹协调市、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息化建设。
          9、负责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 机构设置

信阳市行政服务中心内设:业务科;督查科;投资代办科;网络管理科;人事科;行政审批管理科;办公室。

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内设:综合业务科;交易受理科;交易组织科;交易评审科;监督科;政府采购科。没有所属单位,公开的就是本级预算。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市行政服务中心(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9年收入总计1019.7842万元,支出总计1019.7842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0.1581万元,增长2.02%。主要原因:政策性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市行政服务中心(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9年收入预算1019.78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19.7842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部门结转资金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市行政服务中心(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9年支出预算1019.78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9.7842万元,占62.74 %;项目支出380万元,占37.26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市行政服务中心(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019.7842万元与 2018 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增加20.1581万元,增长2.02%,增长的主要原因为:政策性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信阳市行政服务中心(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1019.784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人员工资及商品服务支出491.0704万元,占年初预算48.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6.0028万元,占年初预算7.45%;医疗卫生支出29.0842万元,占年初预算2.85%;住房保障支出43.6268万元,占年初预算4.28%;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项目支出220万元,占年初预算21.57%;中小企业服务平台项目支出80万元,占年初预算7.85%;云平台租用费项目支出80万元,占年初预算7.8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信阳市行政服务中心(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39.784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42.874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离休费、退休费、遗属补助、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 96.909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信阳市行政服务中心(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信阳市行政服务中心(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3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 2018 年预算数减少1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车辆保险、年检等支出。预算数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原因:中心2019年度和2018年度公务用车均为1辆,根据上级要求,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每辆暂安排为5万元。

3、公务接待费8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全国各地来中心参观、考察、学习人员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比2018年度公务接待费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中心将按照中央国务院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进一步压缩公务接待开支。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信阳市行政服务中心(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96.9094万元,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完成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需要。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信阳市行政服务中心(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9年没有政府采购预算支出。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3、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信阳市行政服务中心(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9年拟组织对3个项目进行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380万元,主要对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专项办公经费220万元,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专项办公经费80万元,云平台租用费80万元进行绩效评价。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8年期末,信阳市行政服务中心(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5、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2019年信阳市行政服务中心部门预算公开表

2019年信阳市行政服务中心部门预算公开表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