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公开 > 2020 >

2020年信阳市总工会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20-06-26|浏览次数:

2020年信阳市总工会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信阳市总工会主要职责

(二)信阳市总工会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信阳市总工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信阳市总工会主要职责

负责组织和指导全市各级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政策、措施、制度的拟定;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指导各级工会组织开展民主管理和厂务公开工作;工会干部的管理和培训;全国、省、市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的推荐、评选工作等。

(二)信阳市总工会机构设置

信阳市总工会内设办公室、基层工作部、劳动和经济工作部、财务工作部、女职工工作部、经审事业部等六个科室和信阳市职工服务中心一个二级机构。公开的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在内的汇总预算。

机关及归口管理预算单位共有编制28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全供事业编制9人;在职职工23人,离退休人员21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市总工会2020年收入总计811.1666万元,支出总计811.1666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56.5621万元,增长23.92%。主要原因:2020年度市总工会换届及市劳模评选表彰。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市总工会2020年收入预算811.16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11.1666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专户管理的收入0 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部门结转资金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市总工会2020年支出预算811.16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1666万元,占7.54%;项目支出750万元,占92.4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市总工会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811.1666万元。与 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增加156.5621万元,增长23.92%,增长的主要原因为:2020年度市总工会换届及市劳模评选表彰。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信阳市总工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811.166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市职工服务中心人员工资及商品服务支出32.2273万元,占年初预算3.97%;运转类项目支出750万元(市直单位工会经费、市总换届及劳模评选表彰),占年初预算92.4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7182万元,占年初预算2.92%;医疗卫生支出2.0885万元,占年初预算0.26%;住房保障支出3.1326万元,占年初预算0.39%。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信阳市总工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1.166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5.3141万元,主要包括:市职工服务中心人员基本工资、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和机关离休费、遗属补助等;公用经费5.8525万元,主要包括:市职工服务中心办公费、会议费、福利费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信阳市总工会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信阳市总工会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为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与 2019年持平。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预算数与2019年持平。

3、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预算数比 2019年减少0万元。2020年我单位将按照中央国务院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要求,严格管控“三公”经费支出,进一步压缩公务接待开支。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信阳市总工会2020年没有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信阳市总工会2020年没有政府采购预算支出。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3、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信阳市总工会2020年没有开展项目预算绩效评价。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信阳市总工会所有资金属工会资产,工会资产是社会团体资产,中华全国总工会对各级工会的资产拥有终极所有权。根据经费独立原则,建立预算、决算、资产监管和经费审查监督制度。实行“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财务体制、“统一所有、分级监管、单位使用”的资产监管体制和“统一领导、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经费审查监督体制。工会经费、资产的管理和使用办法以及工会经费审查监督制度,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制定。

因此,2019年期末,我单位共有国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用途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4、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市总工会2020年主要项目为市总换届和劳模评选表彰。

5、“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7、工会资产:工会资产是社会团体资产,中华全国总工会对各级工会的资产拥有终极所有权。各级工会依法依规加强对工会资产的监督、管理,保护工会资产不受损害,促进工会资产保值增值。根据经费独立原则,建立预算、决算、资产监管和经费审查监督制度。实行“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财务体制、“统一所有、分级监管、单位使用”的资产监管体制和“统一领导、分级管理、分级负责、下审一级”的经费审查监督体制。工会经费、资产的管理和使用办法以及工会经费审查监督制度,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制定。

 
附件:
                 信阳市总工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

信阳市总工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