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决算公开 > 2017 >

2017年度信阳市国土资源局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18-09-01|浏览次数:

信阳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信阳市国土资源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信阳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信阳市国土资源局部门决算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信阳市国土资源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承担保护与合理利用全市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责任。开展国土资源经济形势分析,研究提出全市国土资源供需总量平衡的政策建议;落实国家国土资源宏观调控政策,参与全市宏观经济研究并制定涉及国土资源的调控政策措施;编制并组织实施全市国土规划,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市国土资源领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和循环经济政策措施。
(二)承担规范全市国土资源管理秩序责任。参与拟订有关国土资源管理政策和地方规范性文件草案,拟订全市地质环境保护措施,组织实施国家国土资源调查评价技术规程和开发利用标准。组织和指导全市国土资源行政执法工作,调查处理国土资源重大违法违规案件。
(三)承担提供全市土地利用数据、优化配置全市国土资源的责任。负责土地资源、矿产资源信息系统建设;研究制定全市国土资源管理事业发展战略;编制、修订和实施市级国土规划、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指导、审核全市各级国土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矿产资源开发规划等专项规划。组织全市土地资源调查、地籍调查、土地统计和动态监测,组织全市重大土地专项调查,指导市级以下地籍调查、土地登记和土地分等定级工作。
(四)负责规范全市国土资源权属管理。统一管理全市城乡地政、地籍工作;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地籍管理的各项技术规程;依法保护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所有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组织调处重大权属纠纷,指导土地确权工作;承担各类土地登记资料和地质资料的收集、整理、共享与汇交管理工作,提供社会查询服务。
(五)贯彻落实国家耕地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拟订全市耕地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基本农田保护,监督占用耕地补偿制度执行情况及全市耕地保护责任落实情况,确保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面积不减少。
(六)组织推进全市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工作。对全市土地开发利用标准执行情况进行监控,执行国家禁止和限制供地目录、划拨用地目录等,管理和指导城乡建设用地供应、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落实基准地价、标定地价等政府公示地价制度,会同相关部门监督管理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流转。
(七)承担规范全市国土资源市场秩序责任。监测土地市场和建设用地利用情况,监管地价,规范和监管矿业权市场,组织对矿业权人勘查、开采活动进行监督管理,规范和监管国土资源相关社会中介组织和行为,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八)负责全市矿产资源开发管理,依法管理全市采矿权的登记发证和转让审批登记,并承担相应责任。编制并组织实施全市矿业权设置方案。
(九)负责全市地质勘查和矿产资源储量管理。组织实施全市地质调查评价和矿产资源勘查,协助管理财政出资的地质勘查项目,组织实施市级重大地质勘查专项,协调处理重大地质勘查纠纷,管理地质资源和地质勘查成果。
(十)承担全市地质环境保护责任。监督管理地质环境及开发利用工作;组织编制地质环境保护、监测及地质灾害防治规划、计划;对建设项目、城市总体规划和区域经济开发规划区域内地下水资源开发、地质环境条件及地质灾害防治等提出有关审查意见;依法管理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勘察和评价工作,保护地质环境及地质遗迹;组织协调和监督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重大地质灾害等国土资源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实施全市矿山地质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古生物化石、地质遗迹、矿业遗迹等重要保护区、保护地的工作;
(十一)参与执行市土地、矿产资源经济政策和专项收入分配、使用管理制度,参与国土资源有关资金、基金的收取、使用和财务监管;参与指导监督全市土地、矿产资源收益和土地整理复垦开发资金的收取和使用。
(十二)推进全市国土资源科技进步,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国土资源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规划、计划;组织实施重大科技专项,推进国土资源信息化和信息资料方面的公共服务工作;指导国土资源新技术、新方法推广应用。
(十三)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对外合作勘查、开采矿产资源政策,组织协调市外、境外矿产资源勘查,监督对外合作勘查开采行为。
(十四)负责指导监督全市土地、房屋、林地等不动产登记工作,贯彻落实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推进不动产登记信息基础平台建设。
(十五)负责全市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统一监督管理和测绘地理信息法律、法规在全市贯彻执行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订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年度计划和发展规划;依法管理全市测绘基准和测量控制系统,负责全市测绘资质管理工作,依法管理全市测绘市场;负责测绘成果的统一监督管理,按年度编制测绘成果目录;负责全市涉外测绘管理及上报工作。
(十六)承担全市国土资源行政执法的责任。监督检查全市国土资源部门行政执法和土地、矿产资源规划的执行情况;依照规定负责有关行政复议,对各类违法案件的处理、办结实行审理会签制度;认真做好国土资源信访案件的受理与查处工作。
(十七)负责各县区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领导干部的管理工作。
(十八)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信阳市国土资源局设13个内设机构。办公室(信访办公室)、人事科、财务科、地籍管理科、规划和调控科、用地审批管理科、耕地保护科、矿产管理科、地质科、土地利用管理科、法规监察科、测绘科、不动产登记局、离退休干部工作科。
信阳市国土资源局有二级预算单位13个。本决算为汇总决算,纳入本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信阳市国土资源局本级、所属13个二级单位,具体单位名单如下:
序号 单位名称
1 信阳市国土资源局本级
2 信阳市国土资源局浉河一分局
3 信阳市国土资源局浉河二分局
4 信阳市国土资源局平桥分局
5 信阳市国土资源局明港分局
6 信阳市国土储备中心
7 信阳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
8 信阳市土地规划勘测队
9 信阳市地质博物馆
10 信阳市国土资源局工业城分局
11 信阳市国土资源局鸡公山分局
12 信阳市国土资源局羊山分局
13 信阳市国土资源局南湾分局
14 信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第二部分
信阳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16368.16万元,支出总计15813.61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入减少12278.16万元、支出总计减少12495.61万元,收入、支出各增加75%、79%。收入变动原因是:工资基数加大,项目增加。支出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工资基数加大,项目支出增加。
二、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合计16368.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254.77万元,占93%; 其他收入1113.39万元,占7%。
三、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支出合计15813.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41.43万元,占28%;项目支出11372.19万元,占72%。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其中:收入总决算为15254.77万元,支出总决算为6643.18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1936.77万元、13060.61万元,增长78%、82%,主要是人员工资增加、国土专项业务开展项目增加。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643.18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59.15万元,减少0.8%。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工资基数加大,项目支出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6643.1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3.06万元,占3.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5.01万元,占1.2%;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6187.6万元,占93.14%;住房保障支出127.51万元,占2.0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694.74万元,支出决算为6643.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22%。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1、政府基金预算中,年初预算为0,年末储备中心土地收储资金决算数为8560万元;2、结算期养老保险金的支付;3;运转类项目资金的增加,包含二级机构自收自支人员工资及经费的增加等。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项)支出年初预算为212.51万元,支出决算为212.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35万元。决算数与预算数存在差异的原因是2017年死亡抚恤的增加。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年初预算为37.86万元,支出决算为37.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年初预算为47.14万元,支出决算为47.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5、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 行政运行(项)支出年初预算为710.17万元,支出决算为710.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6、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国土资源规划及管理(项)支出年初预算为 65万元,支出决算为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7、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土地资源调查(项)支出年初预算为 95万元,支出决算为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8、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项)支出年初预算为 60万元,支出决算为6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9、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国土资源行业业务管理(项)支出年初预算为 3278.24万元,支出决算为2504.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76.39%。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运转类项目资金 , 因项目工程未验收,资金暂未支付等。
10、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国土整治(项)支出年初预算为210万元,支出决算为2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11、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年初预算为 966.0606万元,支出决算为942.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97.57%。决算数与预算数存在差异的原因是资金结转下年,元月份兑现。
12、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其他国土资源事务支出(项)支出年初预算为724.47万元,支出决算为1490.24万元,完成预算的205.7%。 决算数与预算数决算数与预算数存在差异的原因是2/017年工资基数的增加及人员养老保险结算资金的增加。
13、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其他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项)支出年初预算为130.26万元,支出决算为130.26万元, 决算数与预算数决算数 持平。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年初预算为127.51万元,支出决算为127.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 平。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441.4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572.3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894.38万元、津贴补贴202.53万元、奖金24.84万元、伙食补助费9.65万元、绩效工资215.7万元, 机关事业养老缴费461.82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1.5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97.6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277.8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60.60万元,印刷费3.64万元,咨询费5.62万元,手续费0.01万元,水费1.95万元,电费17.53万元,邮电费12.58万元,物业管理费0万元,因公出国费0万元,维护费20.38万元,租赁费21.88万元,劳务费44.83万元,会议费27.59万元,公务接待费29.11万元,专用材料费1.8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29万元,,委托业务费341万元,工会经费22.99万元,福利费20.76万元, 其他交通费用20.1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84.91万元 ,其他资本性支出84.34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76.6万元,支出决算为79.395354万元,完成预算的44.9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50.2858万元,完成预算的83.8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9.11万元,完成预算的26.08%。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176.6万元,下降214%,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20.1万元,下降23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60.89万元,下降20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增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车改,车辆减少,节约开支;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加强管理,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节约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50.29万元,占46%;公务接待费29.11万元,会议费27.59万元,占54%。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出国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50.29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购置车辆0台。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50.29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2017年期末,部门财政拨款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3量。
3.公务接待费支出29.11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省厅及相关业务单位的来访与检查等工作。信阳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58个(不包括陪同人员),批次562次,人员3776人。
八、关于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7年度信阳市国土资源局未开展项目绩效评价。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17年度信阳市国土资源局未开展项目绩效自评。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560万元,支出决算为856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市国土储备中心收购土地。
十、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441.43万元,比2016年增加2190万元,增长49%。增加的原因是:国土专项业务量加大,运行费用相应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3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3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7年期末,信阳市国土资源局及二级机构(局)共有车辆19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5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4辆,单价20万元以下。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信阳市国土资源局部门决算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直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取得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根据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事业单位在当年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国土资源行业管理等支出:指本单位所归口的功能科目,暨除去管理的离退休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保险社保费及住房公积金以外的各项国土资源管理开支。
十、“三公”经费:指纳入市直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二、工资福利支出: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三、商品和服务支出: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十四、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单位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五、年末结转: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但尚未完成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六、年末结余: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完毕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实施,不需要再使用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继续使用的资金。

 

2017年度信阳市国土资源局部门决算公开表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