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决算公开 > 2017 >

2017年度信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决算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18-09-01|浏览次数:

信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信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信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主要职责

二、信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信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决算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信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信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是负责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非煤矿山、工矿商贸、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行业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监督管理的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组织起草全市综合性安全生产政策和规范性文件;拟订全市安全生产规划及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制度、标准和规程并组织实施。

(二)承担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有关部门和县区政府的安全生产工作;定期分析和预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研究、协调和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督促、指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

(三)承担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不含特种设备)、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管理工作、重大危险源监控及重大事故隐患的排查治理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负责监督管理市管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

(四)承担矿山和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准入管理责任;依法组织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并负责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

(五)承担工矿商贸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责任;负责新建、改建、扩建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竣工验收工作;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六)负责组织指挥和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市生产安全伤亡事故、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和职业危害信息统计分析工作;依法组织、协调较大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并监督事故查处的落实情况;协助国家和省有关部门调查处理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七)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情况。

(八)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监督指导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和安全评价工作。

(九)组织、指导全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安全文化建设工作;负责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全生产培训工作;受上级安全监管部门委托,依法组织、指导并监督特种作业(特种设备作业除外)人员操作资格考核工作和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管理知识考核工作。

(十)组织拟订全市安全科技规划;指导协调安全生产重大科学技术研究以及科研成果申报、推广和技术示范工作。

(十一)指导协调和监督监察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

(十二)监督、指导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助理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和注册管理工作。

(十三)组织开展全市安全生产方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十四)承担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十五)承办市政府及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经市编委核定,信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内设办公室、政策法规科、综合协调科、监督管理一科、监督管理二科、监督管理三科、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科、事故统计调查科、安全生产信息化办公室等9个职能科室,下设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宣传教育考试中心)和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2个二级单位。纳入本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局本级、所属2个二级单位,具体单位名单如下:

序号 单位名称

1 信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本级

2 信阳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

3 信阳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

 

第二部分

信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含归口预算管理的2个二级单位)

2017年度收入总计1524.45万元,与2016年相比增加576.09万元,上升60.75%,较年初预算收入调增670.55万元。收入变动主要原因为:(1)2017年末市财政部门将市级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退出奖补资金600万元交由本单位拨付(已于2018年2月份按照市政府资金分配方案全部拨付至相关县区安全监管局);(2)2017年财政补发公职人员日常考核奖、目标考核奖、年度未休假补助等几项新增津补贴;(3)新进人员工资、社保及相关公用经费于2017年中纳入财政预算。2017年支出合计968.11万元,均为基本支出,较上年增加4.3%,总体持平。

二、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含归口预算管理的2个二级单位)

2017年度收入合计1524.4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56.17万元,占95.52%;其他收入68.28万元(按照市财政部门决算编制统一口径,将财政对账单上显示在“暂存款”科目数额编入“其他收入“科目,68.28万元是财政拨市安全监管局2017年度公务员日常考核奖、新进人员公用经费及执法大队养老保险改革期间单位应缴的养老保险费等),占4.48%。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均为0万元。

三、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含归口预算管理的2个二级单位)

2017年度支出合计968.11万元,均为基本支出,占年度支出的100%。按照支出经济性质分类:工资福利支出528.13万元,占全年支出总额的54.55%,同比增长46.75%, 其主要影响因素为2016年10月以后,行政事业单位纳入养老保险缴费范围,2017年较2016年养老保险支出增加33.3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55.01万元,占全年支出总额的36.67%,同比增长23.66%。2017年是我市改革发展任务扎实推进的一年,也是安全生产监管事业攻坚克难的一年,执法监管、督导检查、培训指导等任务徒增,因此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都较2016年有所上升;对个人和家庭补助67.4万元,占全年支出总额的6.96 %,同比下降32.78%,退休人员工资于2016年9月开始由人力社会保障部门发放,本单位不再代发,此项经费下降;其他资本性支出17.57万元,占全年支出总额的1.82 %,同比下降90.29%,2016年单位建成视频可视化信息系统,相关经费158.35万元也在2016年相继支出,2017年无项目建设,因此其他资本性支出下降幅度较大。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含归口预算管理的2个二级单位)

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1456.17万元,较2016年上升53.54%,增长主要原因为:市财政部门将市级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退出奖补资金600万元交由本单位拨付至相关县区安全监管局及新进人员纳入财政预算。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899.83万元,与2016年相比,下降3.05%,主要原因为: 2016年单位建成视频可视化信息系统,相关经费也在2016年相继支出,2017年无项目建设,支出经费下降。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含归口预算管理的2个二级单位)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99.83万元,占支出合计的92.95%。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8.39万元,同比下降3.05%,主要原因为:退休人员工资于2016年9月开始由人力社会保障部门发放,本单位不再代发,另2016年单位建成视频可视化信息系统,相关经费也在2016年相继支出,2017年无项目建设,支出经费下降。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99.83万元,主要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61万元,占支出总额5.0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7.84万元,占支出总额1.98%;住房保障支出26.77万元,占支出总额2.98%;资源勘探信息支出808.62万元, 占支出总额89.8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53.9015万元,支出决算为899.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5.37%。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是:人员工资及社会保障费上升。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数43万元,支出决算数44.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103.69%。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相应养老保险缴费增加。

2.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年初预算数0.57万元,支出决算数0.57万元,完成预算数100%,无增减变化。

3.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数1.44万元,支出决算数1.44万元,完成预算100%,无增减变化。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支出(项)。年初预算数14.77万元,支出决算数13.14万元,完成预算数88.96%,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行政单位医疗保险缴费减少。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年初预算数2.43万元,支出决算数4.7万元,完成预算数193.41%,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2017年度该人员未纳入财政预算,但单位负担其社会保险费,事业单位医疗保险缴费增加。

6.资源勘探信息(类)安全生产监管(款)行政运行支出(项)。年初预算数365.88万元,支出决算数344.82万元,完成预算数94.24%。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厉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一般公用经费开支,行政运行经费下降。

7. 资源勘探信息(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安全监管监察专项(项)。年初预算数330万元,支出决算数282.89万元,完成预算数85.72%。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调整了功能科目分类,将临时性安全生产监管专项支出归纳至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

 8.资源勘探信息(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应急救援支出(项)。年初预算数40万元,支出决算数23.79万元,完成预算数59.5%。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根据当年实际情况采购应急物资及器材,因此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

9. 资源勘探信息(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项)。年初预算数30万元,支出决算数157.11万元,完成预算数523.7%。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调整了功能科目分类,将临时性安全生产监管专项支出归纳至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另2017年是我市改革发展任务扎实推进的一年,也是安全生产监管事业攻坚克难的一年,执法监管、督导检查、培训指导等任务徒增,因此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增加。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数25.8万元,支出决算数26.76万元,完成预算数103.72%,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工资增加,相应住房公积金缴费增加。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含归口预算管理的2个二级单位)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99.8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27.2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费、退休费等;公用经费372.5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三公”经费、劳务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8.39万元,同比下降3.05%,主要原因为:退休人员工资于2016年9月开始由人力社会保障部门发放,本单位不再代发,另2016年单位建成视频可视化信息系统,相关经费也在2016年相继支出,2017年无资本性支出,设备购置经费下降。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含归口预算管理的2个二级单位)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收入43.8万元,支出决算38.47万元,完成预算的87.8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4.64万元,完成预算97.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3.83万元,完成预算82.74%。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厉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公车管理、公务接待审批,确保“三公”经费开支在预算批复范围内。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增加2.88万元,同比增加8.0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由2016年14.99万元降至2017年14.64万元,同比下降2.3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由2016年20.6万元上升至2017年23.83万元,同比增加15.6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在安全监管执法任务逐年加重的情况下,我们严格公车管理,科学调配,加强车辆运行轨迹监控,公车运行费下降;公务接待费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确保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全部退出、保障十九大召开期间的安全信访稳定,我局接待各级督导督查、安排部署各项督查、执法检查、专项整治、信访接待工作次数增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支出决算14.64万元,占38.0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3.83万元,占61.9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 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团组数为0,人数为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2017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支出14.6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4.6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车辆日常维护、保险、燃油费等。2017年期末,部门财政拨款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3、公务接待费:2017年公务接待费支出23.8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各级督导督查、安排部署各项督查、执法检查、专项整治、信访接待等,2017年共接待242批次、2390人次。

八、关于预算绩效情况说明(含归口预算管理的2个二级单位)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省市财政部门预算管理要求,信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预算绩效管理评价工作,在评价中主要遵循适用性原则、可操作性原则,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15个项目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预算资金400万元。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从评价情况来看,绩效目标比较合理,绩效指标体系比较清晰,评价标准较为科学,项目绩效运行跟踪监控机制初步建立,项目管理、财务管理制度较为健全,按照设定的评价指标,以实现项目绩效目标。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市安全监管局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与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2.49万元,比2016年下降32.75%,变动的主要原因: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017年在保证工作正常开展的前提下,压缩了一般性公共开支,另外2016年建设可视化视频会议系统,相关的办公设备购置费用增加,2017年无类似费用支出,因此较2016年有所下降。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3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17.3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7年末,市安全监管局固定资产总额522.80万元,其中:公务车3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计70.29万元;其他固定资产452.51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第三部分 

信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决算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从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取得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根据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事业单位在当年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二、工资福利支出: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三、商品和服务支出: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十四、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单位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五、年末结转: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但尚未完成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六、年末结余: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完毕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实施,不需要再使用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继续使用的资金。
 

2017年度信阳市安全监管局决算公开表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