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公开 > 2019 >

2019年信阳市交通运输局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

2019年信阳市交通运输局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信阳市交通运输局基本情况

(一)信阳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职责

(二)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信阳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信阳市交通运输局基本情况

 

(一)、信阳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交通运输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承担涉及全市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指导全市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

2、组织拟订全市公路、水路等行业规划,统筹安排公路、水路运输的发展规模、速度和比例,制定长远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参与拟订全市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指导全市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3、承担全市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督责任。监督实施国家、省关于道路、水路运输的有关政策、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指导全市道路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管理工作;指导全市城乡客运、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

4、承担全市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责任。负责水上交通管制;负责船舶及水上相关设施检验、登记管理工作;负责船舶与港口设施安全保障、危险品运输监督、航道管理和防止污染等工作。

5、负责提出全市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市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按市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国家、省、市规划内及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6、承担全市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工作。监督实施国家、省关于公路、水路工程建设和维护的政策、制度及技术标准;组织协调全市公路、水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全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

7、指导全市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国家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全市高速公路、重点干线路网的运行监测和协调工作;组织协调全市地方交通战备工作,承担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8、指导全市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督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全市公路、水路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二)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机构设置

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内设10个职能科室和8个归口预算管理单位。10个职能科室分别是:办公室、人事科、财务科、计划科、路政运管科、安全监督科、建设管理科、政策法规科、离退休干部工作科、机关党委。8个预算归口管理单位分别是:信阳市公路管理局、信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信阳市农村公路管理处、信阳市地方海事局、信阳市航务管理局、信阳市交通基本建设质量检测监督定额站、信阳市交通重点项目办公室。公开的预算是包含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在内的汇总预算。

信阳市交通运输局系统行政事业单位共有编制674人,其中:行政编制42人,事业编制632人,离退休人员198人。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收入总计9310.01万元,支出总计9310.01万元,与2018年(9654.88万元)相比,收支各减少了344.87万元。减少原因主要是项目支出减少731万元,工资福利支出增加342.66万元,总收支分别减少三百余万元

(二)收入预算说明

          信阳市交通运输2019年收入预算9310.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310.01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部门结转资金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市交通运输2019年支出预算9310.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77万元,占55.6 1%;项目支出4133.02万元,占44.3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财政一般公共预算9310.0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增加572.26万元,增加了6.55%,增加的主要原因:工资福利支出增加342.6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了39.68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信阳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9310.0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人员工资及商品服务支出5177万元,占年初预算55.6%;教育及培训支出 0万元,占年初预算0%;运转类项目支出2240万元,占年初预算24.06%;专项资金类项目支出1893.02万元,占年初预算20.33%;住房保障类支出339.67万元,占年初预算3.6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信阳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17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459.8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离休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717.1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信阳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信阳市交通运输局2019 年“三公”经费预算为77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 2018年减少212.8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预算数比2018年减少210万元。原因:事业单位公车改革未完成,公车编制数未定,局属二级单位暂未列公车运行维护费用。

3、公务接待费62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预算数比 2018年相比,减少2.8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局将按照中央国务院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要求,严格管控“三公”经费支出,进一步压缩公务接待开支。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信阳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112.62万元,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完成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需要。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信阳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没有政府采购预算支出。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3、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9年预计对信阳市公路局危桥改造资金、对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开展高速公路治超巡查、对信阳市农村公路管理处路网专项调查项目开展预算绩效评价。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8年末,我局共有车辆5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4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7辆、特种用途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5、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2019年信阳市交通运输局部门预算公开表

2019年信阳市交通运输局部门预算公开表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