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决算公开 > 2017 >

2017年度信阳高级技工学校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18-09-01|浏览次数:

信阳高级技工学校2017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信阳高级技工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信阳高级技工学校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信阳高级技工学校部门决算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信阳高级技工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责
    抓住与农林学院合并的新机遇,整合学科优势,优化资源配置,在发展中推进深度融合;找准办学定位,明确奋斗目标,理清发展思路。以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根本任务,立足信阳,面向河南,服务全国;进一步调整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的知识能力结构。建成一批具有自身特色的优势学科、品牌专业和精品课程。发展校企合作,大量培养高技能人才;深化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手段和方法的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不断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依法治校,按照现代职业教育学校管理的要求,探索适合自身发展的管理模式,营造鼓励教职工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保持学校良好的发展势头;加大对内对外开放的广度、力度和深度,整合更多的办学资源。做好迎接全省开展高级技工院校办学情况检查评估工作;推进学校精品专业建设,重点打造数控技术应用专业、电气设备安装与维修专业、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建设;补充完善汽车维护和电焊专业设施设备,调整完善设备结构;在行业、企业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试点建设工业机器人、空调与制冷技术等现代化专业群。吸纳行业技术专家、教学研究人员和具有丰富经验的教师参与课程开发和教材编写;抓好招生就业、创业培训、培训技能鉴定、特殊工种培训工作,服务市局职业培训鉴定工作大局;优化环境,平安校园建设;完成好主管局交付的各项考务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信阳高级技工学校(信阳技师学院)前身为河南省第六技工学校,创建于1958年,隶属于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供事业单位,单位规格为副处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单位编制166人,目前在职在编105人。学校设有办公室、人事科、财务科、总务科、保卫科、教务科、实习教学科、学生科、招生与就业办公室、高级技工培训部共10个科室及团委、工会等群团机构,下辖一个实习工厂为事业单位。
信阳高级技工学校有二级预算单位0个,三级预算单位0个。本决算为汇总决算,纳入本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预算单位信阳高级技工学校本级、所属0个二级单位、所属0个三级单位,具体单位名单如下:
序号 单位名称
1 信阳高级技工学校

 

第二部分
信阳高级技工学校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1570.51万元,支出总计2638.53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185.82万元,增长13.42%。收入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工资增加。支出总计增加64.57万元,增长2.51%。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工资增加。
    二、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合计1570.5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24.93万元,占78%;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345.58万元,占22%。
    三、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支出合计2638.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38.53万元,占62%;项目支出1000万元,占38%;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1224.93万元,支出总决算2224.93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53.84万元,增长9.6%,变动的主要原因:人员增加。支出总计减少159.76万元,减少6.70%,变动的主要原因:压缩不必要的开支。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24.93万元,占支出合计的84.32%。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59.76万元,下降1.3%。变动的主要原因:节约开支。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24.9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1845.66万元,占支出总额82.9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6.33万元,占支出总额12.86%;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37.17万元,占支出总额1.67% ,住房和保障支出55.76万元,占支出总额2.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281.74万元,支出决算为2224.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节约开支。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224.93万元,支出决算为1224.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24.9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46.3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等;公用经费178.5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培训费等。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增加67.8万元,增长5.2%。变动的主要原因:人员工资增加。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9万元,支出决算为2.52万元,完成预算的1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4万元,完成预算的2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1144万元,完成预算的1.2%。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1.44万元,下降6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23万元,下降1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5556万元,下降9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我校按照中央国务院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要求,严格管控“三公”经费支出,进一步压缩公务接待开支。
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我校按照中央国务院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要求,严格管控“三公”经费支出,进一步压缩公务接待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4万元,占2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1144万元,占0.01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购置车辆0台,为0车。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2.4万元。主要用于维修费及油费等。2017年期末,部门财政拨款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量。
3.公务接待费支出0.1144万元。主要用于工作餐。2017年度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2个、来访人员1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八、关于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7年,我单位以绩效目标实现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升自评质量,预算绩效管理取得新成效。一是抓好绩效目标编制,及时报送绩效目标。二是探索绩效跟踪监控,要求加强过程监控。三是深入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对专项资金实施绩效自评和项目核查,在此基础上形成自评报告。四是强化评价结果应用,组织绩效自评和绩效跟踪监控,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改进,加强评价结果与项目资金安排的衔接。五是健全绩效管理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努力提高了绩效管理工作水平。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基础工作管理。我校领导非常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对该项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指导,对上级做出的批示和下发的预算批发非常的关心。在一些制度建设方面我们做的有些欠缺,有待提高和完善。2、绩效目标管理。我校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间报送绩效目标,比如每月按时发放工资,公积金、医疗保险等按时准确发放到位,从无拖欠。3、绩效评价管理。2017年我校基本支出管理的各项收入和支出都按预算的目标完成。我校财政收入有在职人员和退休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支出时按国家规定的工资标准发放给职工。4、结果运用管理。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我校出色的完成了2017年绩效管理工作,将为下一年的工作奠定了基础,我校将一如既往,在新的一年里更上新台阶。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5.48万元,比2016年下降了32.02%,变动的主要原因: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017年在保证工作正常开展的前提下,压缩了不必要的经费开支,同时倡导绿色出行减少公务用车频率,因此较2016年有所下降。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7年期末,信阳高级技工学校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信阳高级技工学校部门决算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从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取得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根据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事业单位在当年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二、工资福利支出: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三、商品和服务支出: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十四、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单位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五、年末结转: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但尚未完成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六、年末结余: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完毕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实施,不需要再使用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继续使用的资金。
 

2017年度信阳高级技工学校部门决算公开表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