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公开 > 2020 >

2020年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20-06-26|浏览次数:

2020年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基本情况

(一)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要职责

(二)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基本情况

 

(一)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国民健康、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法律法规、政策、规划,组织实施卫生健康、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地方性法规规章、政策和地方标准。统筹规划全市卫生健康资源配置,指导全市区域卫生健康规划编制和实施。组织实施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和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等政策措施。协调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提出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大政策、措施的建议。组织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管办分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组织实施国家及省、市推动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的政策措施,提出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的建议。组织落实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以及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负责卫生应急工作,组织指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发布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信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信息。贯彻落实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开展药品使用监测、临床综合评价和短缺药品预警。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等公共卫生的监督管理,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健全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体系。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监督实施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业、采供血机构管理办法,建立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会同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国家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资格标准。组织实施医疗服务规范、标准和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规则、服务规范。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人口监测预警,研究提出人口与家庭发展相关政策建议,贯彻落实计划生育政策。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推进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拟订并协调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负责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负责市保健对象的医疗保健工作,负责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负责中医管理工作,拟订全市中医药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承担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市中医药工作领导小组、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市保健委员会日常工作,指导市计划生育协会的业务工作。

(二)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机构设置

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内设22个职能科室。下属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第五人民医院、市中心血站、市卫生监督执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市卫生统计信息中心、市计划生育协会11个归口预算管理单位。

公开的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在内的汇总预算。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收入总计7245.29万元,支出总计7245.29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2379.14万元,减少24.72%。主要原因:自2020年度起市中心血站行政性事业收费收入不再纳入财政预算管理,较2019年度减少2500万元。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收入预算7245.2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6308.67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928.5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6.72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0万元,其他收入1.4万元,收回财政存量资金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支出预算7245.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65.72万元,占56.12%;项目支出3179.57万元,占43.8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7243.89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减少2380.54元,减少24.73%,增长主要原因为:自2020年度起市中心血站行政性事业收费收入不再纳入财政预算管理,较2019年度减少250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为7128.9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工资福利支出3679.06万元,占年初预算50.79%;公用经费361.42万元,占年初预算4.9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5.24万元,占年初预算0.35%;运转类项目支出722.22万元,占年初预算9.97%;债务项目支出114.95万元,占年初预算1.58%;其他类项目支出2341万元,占年初预算32.32%。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065.7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704.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离休费、退休费、遗属补助、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 361.4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为97万元,与2019年度预算一致。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2019年度预算一致。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与2019年度预算一致。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82万元,与2019年度预算一致。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957.61万元,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完成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需要。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71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15.5万元。采购内容包括全自动酶免检测仪、大容量低温离心机、献血纪念品等。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3、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没有项目预算绩效评价。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期末,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含二级机构)共有车辆77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8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7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4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主要是市直医疗卫生机构救护车、送血车等,其他用车1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市直医院七座以上义诊车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5、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综合医院:反映卫生健康、中医部门所属的城市综合性医院、独立门诊、教学医院、疗养院和县医院的支出。

7、中医(民族)医院:反映卫生健康、中医部门所属的中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民族医院的支出。

8、传染病医院:反映卫生健康、中医部门所属的专门收治各类传染病人医院的支出。

9、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反映卫生健康部门所属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支出。

10、卫生监督机构:反映卫生健康部门所属卫生监督机构的支出。

11、采购血机构:反映卫生健康部门所属采供血机构的支出。

12、“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3、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2020年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部门预算公开表

2020年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部门预算公开表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