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公开 > 2020 >

2020年信阳市商务局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20-06-26|浏览次数:

2020年信阳市商务局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信阳市商务局基本情况

(一)信阳市商务局主要职责

(二)信阳市商务局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信阳市商务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信阳市商务局基本情况

 

(一)信阳市商务局主要职责

信阳市商务局是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承担全市对外开放、招商引资、货物和服务进出口贸易、对外经济合作、流通业发展、市场体系建设、市场运行调节、电子商务管理、商务领域市场监管执法等职责。

(二)信阳市商务局机构设置

一、局机关科室

1.办公室

2.综合法规科

3.人事科

4.财务科

5.对外开放服务办公室

6.市场秩序科

7.市场体系建设科

8.流通业和物流发展科

9.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科

10.对外贸易科

11.服务贸易和会展业科

12.外商投资管理科

13.国内经济合作科

14.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科

15.电子商务科

二、局属二级机构

1.中国贸促会信阳市支会

2.信阳市商务稽查支队

3.信阳市电子商务管理办公室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信阳市商务局部门预算包括局机关预算和局属单位预算,包含以下3个部门预算单位:

1、信阳市商务局机关本级

2、信阳市商务稽查支队

3、信阳市电子商务管理办公室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市商务局2020年收入总计1453.8453万元,支出总计1453.8453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12.89万元,减少7.21%。主要原因:专项资金缩减。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市商务局2020年收入预算1453.84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53.8453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部门结转资金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市商务局2020年支出预算1453.84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7.3453万元,占58.97%;项目支出596.5万元,占41.0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市商务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453.8453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各减少112.89万元,减少7.21%,减少的主要原因为:专项资金缩减。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信阳市商务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1453.845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工资福利支出605.2233万元,占年初预算的41.6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2.8017万元,占年初预算的7.07%;商品服务支出149.3203万元,占年初预算的10.27%;项目支出596.5万元,占年初预算的41.03%。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信阳市商务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57.345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08.02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离休费、遗属补助等;公用经费149.320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其他交通费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信阳市商务局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信阳市商务局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41万元。比2019年减少15万元,减少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油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预算数比2019年减少15万元,为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尚未列支(商务稽查支队)。

3、公务接待费31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预算数比2019年持平。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信阳市商务局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857.345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信阳市商务局机关、信阳市商务稽查支队、信阳市电子商务管理办公室等3个行政单位、全供事业单位人员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信阳市商务局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无安排。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3、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信阳市商务局2020年拟对5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资金596.5万元,主要对经贸招商资金300万,电子商务发展资金66.5万元进行了绩效评价。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年,我局共有车辆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3辆、特种用途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4、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信阳市商务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

信阳市商务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