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决算公开 > 2020 >

2020年度信阳市民用航空管理局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

信阳市民用航空管理局
 
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信阳市民用航空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Excel表格形式)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信阳市民用航空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民航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贯彻执行民航管理工作的法律、法规和规章,研究制定市民航发展战略和规划。
(二)负责市民航机场的规划及建设工作。
(三)负责协调与民航主管部门、航空公司、军方及相关机场之间的关系,维护正常民航运输秩序。
(四)指导并协助相关部门监管市民航运输和安全工作,协调相关部门依法组织实施空域净空管理。
(五)协调开展航空航线、航班运行业务,制定航空发展计划。
(六)研究制定和完善民航机场应急救援预案,协调有关部门对发生在民航机场区域内的紧急事件实施救援和处置。
(七)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信阳市民用航空管理局内设机构6个,包括办公室、综合业务科、安全法规科、计划财务科、人事科、市场发展科。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信阳市民用航空管理局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无二级、三级预算单位,本级决算即为汇总决算。纳入本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其中二级预算单位0个,具体是:
1.信阳市民用航空管理局本级

 
第二部分      信阳市民用航空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均为19860.56万元。与上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064.06万元,增长25.73%。主要原因是新增航线补贴收入、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 年度收入合计19860.4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860.46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支出合计19851.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7.79万元,占1.85%;项目支出19483.70万元,占98.1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19860.56万元。与上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064.06万元,增长25.73%。主要原因是新增航线补贴收入、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851.49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055.08万元,增长25.67%。主要原因是新增航线补贴支出。
(二)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851.4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2.72万元,占0.11%;卫生健康(类)支出10.45万元,占0.05%;交通运输(类)支出19802.65万元,占99.75%;住房保障(类)支出15.67万元,占0.09%。
(三)具体情况。
      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07.61万元,支出决算为19851.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870.22%。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0.89万元,支出决算为20.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该项支出无增减变化。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83万元,支出决算为1.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该项支出无增减变化。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0.45万元,支出决算为10.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该项支出无增减变化。
4.交通运输支出(类)民用航空运输(款) 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64万元,支出决算为268.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3.9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津补贴调整,市财政追加了预算。
5.交通运输支出(类)民用航空运输(款)民航还贷专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44.78万元,支出决算为144.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该项支出无增减变化。
6.交通运输支出(类)民用航空运输(款)其他民用航空运输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0万元,支出决算为19388.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8777.8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为培育信阳航空市场,促进明港机场航线可持续发展,市财政追加了航线补贴等其他民用航空运输支出预算。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 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5.67万元,支出决算为15.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该项支出无增减变化。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67.7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09.1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58.6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2万元,支出决算为8.55万元,完成预算的71.25%。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加强了单位内部管理,压缩了“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完成预算的0%,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3.98万元,完成预算的99.5%,占46.5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4.57万元,完成预算的 57.13%,占53.4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不存在差异。
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年初预算为4万元,支出决算为3.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5%,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加强了单位内部管理,压缩了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购置车辆0台,其中公务用车0辆,执法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支出4.57万元。主要用于车辆保险、维修、燃油费等支出。2020年期末,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量。
3. 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4.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7.13%。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加强了单位内部管理,压缩了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2020年共接待国(境)外来访团组0个、来访外宾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4.57万元。主要用于军方、民航、明港机场二期改扩建相关单位等的招待。2020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52个、来宾383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信阳市民用航空管理局根据财政部门的有关规定,积极开展预算绩效管理评价工作。在评价中主要遵循适用性原则、可操作性原则、产出与效果相结合原则。重点考虑产出与效果相结合原则,即考虑产出指标,反映专项资金绩效水平;又要考虑效果指标,反映项目预算执行、管理的优劣。通过设定产出指标和效果指标,分别根据自评项目填写确定各项具体指标。2020年度对局机关专项工作经费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资金50万元。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绩效目标合理,绩效指标体系比较清晰,评价标准较为科学,项目绩效运行跟踪监控机制初步建立,项目管理,财务管理制度较为健全,任务质量完成较高,经济社会效益明显,群众满意度较好,按照设定的评价指标,项目预算执行率较好,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良好。
(三)以单位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信阳市民用航空管理局2020年度未开展重点绩效评价。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 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我部门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年初预算数与决算书不存在差异。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1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1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0 年期末,我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省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 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从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基本支出: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市民航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工资福利支出: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六、商品和服务支出: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七、年末结转: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但尚未完成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年末结余: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完毕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实施,不需要再使用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继续使用的资金。

 
第四部分      信阳市民用航空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信阳市民用航空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说明:表中单元格数据为空时,表示该单元格数据为零;整张表数据为空时,表示部门该表中所有数据均为零,当年无表中相关收支。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