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公开 > 2022 >

2022年中共信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
中共信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共信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三、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中共信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中共信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预算表
一、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表
十二、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中共信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中共信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要求,执行党和国家有关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拟定机构编制管理相关政策规定,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
  2.负责全市行政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经济功能区管理体制改革、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和相关领域涉及机构改革的重大事项;负责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协调有关专项改革事宜。
  3.拟订全市行政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经批准后组织实施;审核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和县区、市管管理区(开发区)机构改革方案;指导和协调县区、市管管理区(开发区)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4.统一管理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及全市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
  5.协调市委各部门之间、市政府各部门之间的职责配置及调整,协调市委各部门与市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市级党政部门与县区、市管管理区(开发区)之间的职责分工。
  6.审核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市人大、政协机关,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审核各县区机关副科级以上机构设置和调整事宜;审核县乡党政机关编制总额和机构编制分类;配合做好市县两级法院、检察院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7.拟订全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经批准后组织实施;负责市直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方案的审核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指导并协调县区、市管管理区(开发区)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审核全市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和调整事宜。
  8.负责市直并指导县区、市管管理区(开发区)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管理工作;负责市直并指导县区、市管管理区(开发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
  9.负责对全市各级行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情况及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进行跟踪评估和监督检查;负责受理违反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纪律的检举、控告和投诉,对有关问题进行调查处理。
  10.建立健全机构编制机构编制管理与财政预算、组织人事管理的配合制约机制;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负责市直机关事业单位进人编制审核工作;负责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11.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编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中共信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机构设置
        中共信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机关共内设9个职能科室和2个事业单位共1个归口预算单位。综合科、人事科、行政机构编制管理科、事业机构编制管理科、政策法规科(研究室)、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科、行政体制改革科、事业单位改革科(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科)、机关党委。市事业单位登记事务中心规格相当于副处级,市电子政务中心规格相当于正科级。
三、中共信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信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没有所属单位,公开的就是本级预算。
 
第二部分   中共信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信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收入总计647.46万元,支出总计647.46万元,与2021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00.78万元,增长18.43%。主要原因:人员增加,工作任务增加。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信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收入预算647.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47.46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信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支出预算合计647.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7.46万元,占72 %;项目支出180万元,占2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信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647.46万元,与 2021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增加100.78万元,增长18.43%,增长的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工作任务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信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647.4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运行376.98万元,占年初预算58.3%;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80万元,占年初预算2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0.12万元,占年初预算6.2%;卫生健康类支出20.59万元,占年初预算3%;住房保障类支出29.77万元,占年初预算4.5%。
六、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的通知》(财预(2017)98号要求),从2018年起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根据政府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管理的不同特点,分设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两套科目之间保持对应关系。为适应改革要求,我单位《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按两套经济分类科目分别反映不同资金来源的全部预算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信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67.4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19.2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离休费、退休费、遗属补助、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 48.2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信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2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2021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预算数比2021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 主要原因:2022年我单位按照中央国务院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严格管控“三公”经费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8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预算数与 2021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2022年我单位按照中央国务院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要求,严格管控“三公”经费支出,进一步压缩公务接待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2021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2022年我单位按照中央国务院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严格管控“三公”经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比2021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2022年我单位按照中央国务院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严格管控“三公”经费支出。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信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共信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48.26万元,比2021年减少23.69万元,下降33%,主要原因是压缩了办公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我办2022年预算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部门整体和项目绩效目标,从项目产出、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目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数量、实效、数量,预期达到的社会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四) 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2年无重点项目绩效。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期末,我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用途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套。
(六)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中共信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共有0项,主要是:无。我单位将按照《预算法》等有关规定,积极做好项目分配前期准备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向财政部门提出资金分配意见,根据有关要求做好项目申报公开等相关工作。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五、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中共信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部门预算表(十二张表)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